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漏斗胸及早發現 可透過手術進行矯正

漏斗胸及早發現 可透過手術進行矯正

健康醫療網/ 2013/01/28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漏斗胸主要因胸前壁向內凹陷,呈現漏斗狀的胸壁異常現象,屬於常見的先天性畸型;嘉義基督教醫院小兒外科醫師賈書悌指出,好發漏斗胸的原因不明,可能是因心臟、肺臟受到壓迫所導致,不但影響患者的外觀,甚至心理也恐受到傷害,幸好目前已可透過手術進行矯正治療。


通常漏斗胸多發生於孩童身上,但在嬰幼兒時期多無徵兆,直到3歲後才會逐漸有明顯症狀;賈書悌醫師表示,除了有胸腔畸形等現象,患者還會出現包括凸腹、垂肩、駝背、心律不整等症狀,因此及早發現,就能及早進行矯治。


在治療上,會先以電腦斷層掃描,區分症狀輕度、中度及重度的級別,若患者有明顯症狀,且出現中重度漏斗胸等,就應接受治療較為妥當;賈書悌說,因胸腔手術仍有風險,手術年齡仍限於6歲以上孩童,因孩童骨骼尚未定型,治療上也較能有矯正效果。


漏斗胸多是家族性遺傳的先天性疾病,男性好發機率高於女性;賈書悌提醒,目前已有相關治療可進行矯治,但是否適合動手術,仍需經專業醫師的評估與討論,才能真正確保手術的安全性。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