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終曲

  幾年後,大概是在杜雪薇兩歲半左右,歐陽若蘇極難得放假上船,杜瀇告訴杜雪薇,那就是她的媽咪。

  「不要媽咪。」小女孩反應激烈,望著那個皓斯哥哥叫「姐姐」的女人。

  歐陽若蘇覺得女兒小臉的表情,不是厭惡的排拒,卻是可愛的調皮,輕聲問她;「為什麼不要『媽咪』?」

  「不要媽咪!」小女孩搖頭重複,啪嗒啪嗒跑開。

  「不可以這樣,雪薇——」杜瀇伸手要抓在甲板亂蹦亂跑的小丫頭。

  「不要媽咪!要跟皓斯哥哥一樣!雪薇要『姐姐』……」小丫頭哇啦哇啦叫著。

  聽那稚嫩而有見解似的童音,歐陽若蘇不禁笑了起來。

  杜瀇大掌覆額,很是頭痛。「等她大一點她會明白——」

  「沒關係的,」歐陽若蘇覺得有趣,對杜瀇說:「就讓她以為我是姐姐好了,我會永保青春,也許未來,她會擔心我搶她男友呢……」她笑如銀鈴。

  杜瀇大叫;「不行。你是我妻子!」一把將她摟住。

  「噓,」纖指點住他的唇,她說;「你是我的男人——秘密伴侶!」

  不可告人、不為人知的——

  匿侶。

  另一個幾年後,大概是在雪薇十四歲那年!

  不可告人、不為人知的匿侶,在她剛搬回加汀島舊居那日,以「報復」為名返航登岸,其實是悄悄地、偷偷地夜會她。那幾日,他們在蘋果樹下——她深埋的果核終是長成了樹,結了甜蜜的果!野蠻地啃咬蘋果。

  他說,還是跟她啃蘋果好。昨夜,他發現女兒與「仇家」兒子——當年他懷疑是自己孩子的那個男孩——共宿帆船底艙,差點以為自己要嘗苦果了!

  她笑了,這才告訴他,十幾年前,她就知道那孩子不是他的。

  女人直覺準得使他顯窘——

  莫非,他已被這匿侶,悄悄地、偷偷地,取笑了好多年?

  【全書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