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寒冬防恐慌症復發用藥持續3~6個月

寒冬防恐慌症復發用藥持續3~6個月

台灣新生報/ 2013/01/22

寒流、冷氣團持續籠罩台灣,冬季低溫除了對心血管疾病患者造成威脅,也可能引起恐慌症復發。振興醫院身心內科主治醫師賴建翰表示,恐慌症發作可能與心血管功能、自律神經有關,每當寒流來襲,恐慌症發作患者就會增多。建議恐慌症患者用藥最好持續三到六個月,較為維持病情穩定。


賴建翰醫師表示,患者很容易將恐慌症症狀當作其他內外科疾病,恐慌症發作時,可能被當成中風、心肌梗塞、氣喘、偏頭痛、腸胃炎等疾病,患者往往花很多時間做內外科傳統檢查,在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尋求精神科、身心科醫師,或許可以找出背後病因。


賴建翰醫師曾在「精神研究期刊」(JournalofPsychiatricResearch)發表研究指出,抗憂鬱症藥物可幫助調整腦部缺損功能,對治療恐慌症也有效果。賴建翰醫師說,傳統治療恐慌症多使用鎮定劑,但鎮定劑只適合急性期使用,如果長時間使用鎮定劑,可能產生上癮、藥物耐受性等問題,抗憂鬱藥物則比較沒有上癮問題。研究顯示,過去沒有使用過藥物治療恐慌症且第一次恐慌症發作的患者在服用抗憂鬱藥物之後,症狀獲得明顯改善。


醫師提醒患者平常要避免抽菸、喝酒,也盡量不要喝茶、喝咖啡,以免症狀加劇。另外,規律運動、作息正常,適度調節壓力都可幫助維持病情穩定。
武則天証明了成功和性別沒關系,

姜子牙証明了成功和年齡沒關系,

朱元璋証明了成功和出身沒關系,

馬雲証明了成功和長相沒關系,

而我就比較厲害,

我証明了成功和我沒關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