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按摩誤傷頸動脈血管 婦人險中風

按摩誤傷頸動脈血管 婦人險中風

華人健康網/ 2013/01/19

一名婦人因為長期頭痛,習慣透過按摩來減緩不適,沒想到可能因此誤傷頸動脈血管,差點中風。醫師建議,若是一般後頸部肌肉痠疼,適度的按壓倒是無妨,但不論任何年紀的人務必要避免按壓頸部前側,以免傷到血管、進而導致中風。



醫師提醒不論任何年紀的人,務必要避免按壓頸部前側(圖中手指處),以免傷到血管、進而導致中風。(圖片提供/門諾醫院)

門諾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吳令治表示,最近收治一名中年婦人,爬山時左眼視野忽然縮小,頭部左側則出現偏頭痛症狀並且暈眩,檢查發現左側內頸動脈一條血管嚴重狹窄,另一條頸動脈血管亦有異常現象,若再晚一步就醫,婦人就可能中風。

吳令治醫師說明,這名婦人左側內頸動脈血管內膜剝離阻塞,使得左腦血液受阻,並造成眼動脈血液回流,因此造成左眼因缺血而出現視力模糊症狀。詢問婦人頸部是否有遭外力重擊或重力按壓,婦人回想表示,僅前一天有做臉和按摩,按摩位置剛好包含血管內膜剝離的部位。

無獨有偶,沒幾天又有另一名中年男子因中風被送來醫院,同樣是因頸部長期痠痛,所以不自覺的按摩頸部,沒想到此舉導致右腦中風,進而造成左邊視野受損。

吳令治醫師建議,任何年紀的人務必要避免按壓頸部前側,以免傷到血管導致嚴重中風;從事按摩、指壓行業的工作者也要特別留意,避免拍打、按壓客人頸部前側,以免產生不良的後果。

此外,民眾若發現一手一腳同時麻痺、無力,或是眼睛忽然看不到又恢復,要警覺可能是中風的前兆,應立即就醫。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武則天証明了成功和性別沒關系,

姜子牙証明了成功和年齡沒關系,

朱元璋証明了成功和出身沒關系,

馬雲証明了成功和長相沒關系,

而我就比較厲害,

我証明了成功和我沒關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