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馬牧場動物農曆年前遷移省農會休閒牧場

天馬牧場動物農曆年前遷移省農會休閒牧場

中廣新聞網/ 2013/01/17

台中外埔「天馬牧場」因為畜牧設施並未申請使用許可,並涉及「違反區域計畫法」及「占用國土」,已經封園。包括「草泥馬」在內的六十多種動物何去何從?台中市農業局今天邀集省農會和業者協商後,達成共識,所有動物將遷往外埔的「省農會休閒牧場」,業者將趕在農曆年前完成搬遷,讓民眾可以在春節期間看到這些可愛的動物。  (張文祿報導)

天馬牧場有六十多種動物,其中包括一百多頭的草泥馬,因為沒有申請使用許可,並涉及違反區域計畫法規定及占用國土,日前已經封園,農業局為了安置這些動物,邀集省農會、省農會休閒農牧場、天馬牧場進行協商,多位議員也到場關心,農業局主秘黃瑞呈說,最後達成共識,動物將全部遷移到同樣位於外埔區水美里的省農會休閒農牧場。

天馬牧場業者將趕在農曆年前完成搬遷,希望讓民眾可以在春節期間看到這些可愛動物。市議員楊永昌表示天馬牧場動物種類多,吸引大批遊客,而省農會休閒農牧場占地五十公頃,納入天馬牧場的動物之後,不但留住了草泥馬,也可繁榮外埔區。

市議員陳清龍、陳本添、李榮鴻、吳敏濟等人也都對兩個農場的合作表示樂觀其成;吳敏濟議員進一步建議市府將觀光公車開到省農會休閒農牧場,方便民眾觀賞草泥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