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22拆天馬牧場 上百動物遷移帳篷

1/22拆天馬牧場 上百動物遷移帳篷

TVBS/ 2013/01/12

台中知名的天馬牧場,園區內有100多種動物,上百隻羊駝吸引許多遊客入園參觀,但是天馬牧場涉嫌侵佔國有土地,搭設違建,市府勒令,這個月22日就得拆遷,現在傳出整座園區要暫時搬到旁邊的帳棚,不過這麼多種動物除了比較溫馴的羊駝,還有攻擊性較高的鱷魚、河馬等等,該如何安頓或是搬遷的計畫,業者都沒有回應。


遊客:「摸摸。」


長長的脖子、毛茸茸的身體,這是天馬牧場的動物明星「羊駝」,又叫做「草泥馬」,可愛的模樣深受大小朋友喜愛,業者就靠著這100多隻進口羊駝打開知名度,但是這個月22日,整座牧場就要強制拆遷。


香港遊客:「因為我們知道這個地方有草泥馬(羊駝),這很出名的在香港。」記者:「沒多久這裡就要關閉了?」香港遊客:「關閉了?真的嗎?很可惜,會關,那可能真的很可惜。」


其實,拆遷的主要原因,就是天馬牧場這塊近萬坪的土地,2007年向國有財產局承租,原本登記為農用,卻經營牧場營利,已經違法,國有財產局想收回這塊地,不過天馬牧場持續對外營業,涉嫌侵占,還在國有地上蓋房子。


業者:「因為在(承租)合約上面有一些糾紛,所以說才會導致土地適法性有一些問題。」記者:「如果像搬遷?」業者:「…。」記者:「噢,不能講?」業者:「嗯嗯。」


業者對於未來拆遷到哪裡不願多做回應,但是台中觀光局透露,天馬牧場已經承租一片私人土地,大約0.7公頃,目前已經搭起帳棚、柵欄,未來將暫時安頓動物,不過這樣的大小,要同時容納溫馴的草泥馬和其他攻擊性強的動物,成了一大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