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挖出40年彈珠耳屎 阿嬤聽得見了

挖出40年彈珠耳屎 阿嬤聽得見了

聯合新聞網/ 2013/01/12



屏東縣八十九歲婦人林江金葉長年重聽,跟她說話得用「喊」的,華山基金會上月幫她申請助聽器,耳鼻喉科醫師檢查發現,老阿嬤是耳屎累積堵住才聽不見,醫生花了一個上午清空後,阿嬤不藥而癒。

醫生挖出的耳屎分量如彈珠般大,眾人驚訝不已,阿嬤也睜大眼睛看,直呼「那ㄟ按捏?」她說,過去一直照顧臥病在床的老伴,已快四十年沒替自己挖過耳朵。

陪同阿嬤一起去看醫生的屏東站長邱怡蓉說,一挖完耳屎,眾人小聲地說話,阿嬤就轉過來說:「蝦密?」因此,也不需要申請助聽器了。

林江金葉過去因為重聽很少出門,幾乎沒有新朋友,跟她講話得貼近她耳朵大喊。華山基金會社工上個月幫她申請助聽器,帶阿嬤給醫師鑑定,醫生發現她的耳道裡塞滿了耳屎,「陳年耳屎」變得又硬又乾,只好先滴軟化劑將耳屎軟化後,再慢慢取出。

屏東基督教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羅一鳴說,耳屎長年累積,變成堅硬的耳垢,會造成耳膜受阻,聲波沒辦法直接傳入耳膜,聽力就會受影響。他指出,聽力問題通常跟聽力神經退化有關,耳垢造成聽力受影響的案例並不常見,耳垢會自然掉落,通常一到二個月,清一次耳朵就好。 記者董俞佳/屏東縣報導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