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疑難雜症治癒談》冰醋酸能治香港腳 對付紅癬嘛有效

《疑難雜症治癒談》冰醋酸能治香港腳 對付紅癬嘛有效

台灣新生報/ 2013/01/04

我曾用冰醋酸治癒過香港腳,但從沒想到冰醋酸也能治療紅癬。分析起來,紅癬與香港腳的病菌應屬同一類,因此冰醋酸發揮了效果。


大約半年前,我與妻利用年資休假,開著車子作了一次環島之旅。為了省錢,大多選擇汽車旅館或民宿過夜,也不知那家旅館環境衛生沒作好,回台北之後,我與妻同時染上了紅癬。


所謂紅癬,主要是長在後頸部及頭皮裡,先是一顆紅小粒,之後慢慢擴大為數粒,由於奇癢無比,忍不住用手去抓,或許因此受到感染,病情逐漸漫延到臉部,這時,問題已不是止癢而已,並且已妨害到美觀了。


我從藥箱裡找出一瓶藥膏,與妻開始塗沫,但效果並不明顯。之後,在奇癢無比、忍無可忍時,腦中突然閃出一個想法:這種紅癬的癢與香港腳的癢很相像,都是越抓越癢、越癢越抓,而且非抓到破皮不能自己。


我突然想到上次用冰醋酸治療香港腳的經過,並從藥箱裡找出剩餘的半瓶。與妻同時塗抹,詎料,第二天即改善很多,又過二天,病情即已痊癒。


針對這種細菌感染的疾病,我深感對症下藥太重要了。而經過這次的經驗,我進一步認識到:冰醋酸不但可治香港腳,而且也能治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