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月潭商家配合建醮祈福 明起六天不提供葷食

日月潭商家配合建醮祈福 明起六天不提供葷食

中廣新聞網/ 2013/01/02

國際知名的日月潭風景區所在地、南投縣魚池鄉,從元月三號開始一連六天,舉辦九年一度的「建醮祈安法會」,週邊大飯店、餐飲商家都入境隨俗,紛紛貼出不提供葷食或暫停營業的公告,籲請遊客體諒。

01.jpg
2013-1-2 21:38


(李河錫報導)

從元旦連續假期開始,不少遊客一進入國際聞名的日月潭風景區的魚池鄉境內,到處都可以看到插上黃色旗子,長串的紅燈籠更是高高掛,並設置一座有數層樓高的大型醮壇,這並不是風景區內的新造型或裝置藝術,而是當地將盛大舉辦九年一度的「三清建醮祈安大典」,不少商家紛紛配合表示,希望能夠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經濟興隆。

依照習俗,建醮期間所有鄉民必須茹素六天,因此日月潭周遭各大飯店、知名總統魚餐廳,還有販售熱狗、雞排、黑輪、花枝丸以及玄光寺最知名的阿婆茶葉蛋的攤商,也配合當地習俗,紛紛貼出將不提供葷食或暫停營業的公告。

含九族文化村遊樂區、涵碧樓在內的各大飯店,因為都入境隨俗,從元月三號晚上起到九號止共六天,也暫時不提供葷食,已向長期配合的兩岸旅行社說明配合「祈安建醮」的緣由,希望能夠減少不必要消費糾紛,也希望前往旅遊的海內外遊客能夠體諒。(攝影:李河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