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魚油與抗凝血劑併服可能產生交互作用

魚油與抗凝血劑併服可能產生交互作用

台灣新生報/ 2013/01/02

不管是深海魚油或是素食魚油,千萬不要和抗凝血劑一起服用,以免產生不良反應。藥師陳映伶指出,魚有很特別的脂肪分子Omega-3,剛好是人體細胞非常需要的分子,若身體內少了Omega-3脂肪酸,人體細胞就會失控,無法正常運作,導致慢性病的機率提高。


藥師陳映伶表示,缺乏Omega-3脂肪酸容易有憂鬱症的現象,DHA和EPA對於心血管和腦細胞都有助益,能防止神經纖維萎縮同時也能調整視網膜細胞的生理功能,建議飯後服用。


若有慢性病或是正在服用其他藥品,要配合健康食品服用時,一定要請教醫師或藥師,因為再好的健康食品,都有可能和藥品產生配合禁忌。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對於年齡超過50歲以上及素食者(尤其是蛋和奶製品都不吃的全素者)來說,更容易缺乏維生素B12,需特別留意並適當的加以補充。藥師林其泰藥師表示,鐵劑在人體骨髓製造血液的過程中極為重要,但同時需要隨時補充大量的維生素B群,尤其是維生素B12;當人體嚴重缺乏維生素B12時,幾乎可以和營養不良或貧血畫上等號。


維生素B12主要天然來源是來自動物性食物,包括肝臟、牛肉、豬肉、蛋、牛奶、乳酪等。維生素B1攝取量較少且常吃葉酸含量較高的食物,如蔬菜等,就比較容易造成維生素B12不足。


奶蛋素食者、酗酒者,維生素B12的補充非常重要;而飲食中蛋白質攝取量較高者,也必須補充維生素B12,因為維生素B12和其他B群、維生素A、C、E,具有相輔相成的作用。老年人腸胃機能較弱,對於維生素B12的吸收較差;在月經期間或月經前,同時服用維生素B12和B群,也有部分助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