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範代收認證簡訊詐騙 勇於向這類要求說不

防範代收認證簡訊詐騙 勇於向這類要求說不

中廣新聞網/ 2013/01/01

台北市警方發現,近來陸續發生代收認證簡訊詐騙案,警方為了防止更多人受害,呼籲民眾不要任意點選來路不明的網路連結,也切記要對於「代收認證簡訊」和「代購遊戲點數」的要求說不。

(杜大澂報導)

根據警方分析,最近二個月來,台北市就發生十多起利用手機簡訊回傳認證的詐騙案件,歹徒是從MSN或facebook通訊軟體傳送木馬程式等病毒,盜取特定對象帳號的主控權之後,就開始向他的群組好友謊稱,幫忙收一下手機回傳認證。被害人如果回傳,就等於同意接收電信帳單小額付費,或者被騙購買遊戲點數。警方清查,有人因此被騙三萬多元。

由於這類案件愈來愈多,台北市刑大經濟組組長張文川表示,防制之道要記得二個小撇步。「第一、不要幫別人代收認證簡訊,第二要注意的是,謝絕幫人代購遊戲點數的要求。」

另外,警方呼籲民眾,不要任意點選網路連結,也應該養成定期修改帳號密碼的習慣,降低被歹徒破解冒用的機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