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用人擠人 北市推薦17處賞101煙火景點

不用人擠人 北市推薦17處賞101煙火景點

中廣新聞網/ 2012/12/31

每年跨年,許多民眾都會找絕佳的地點,觀賞一零一跨年煙火,如果想不要人擠人,擠進信義計畫區看跨年煙火,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推薦十七處觀賞一零一跨年煙火的地點,其中位於信義區近郊的象山與虎山步道,一向是民眾欣賞跨年煙火,最熱門的地點。(林麗玉報導)

即將進入跨年倒數之際,如果不想人擠人到信義商圈跨年,臺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推薦台北市十七處跨年看一零一煙火的好去處,大地工程處表示,民眾看一零一跨年煙火,鄰近101大樓的信義區四獸山,有絕佳視野的地利優勢,其中象山與虎山步道鄰近市區,又有完善的步道設施,一向來是民眾欣賞跨年煙火最熱門的地點。臺北市大地工程處今年特別在象山新設一座「相機平台」,以相機造型進行規劃設計,提供民眾賞景新選擇。

而推薦的十七處看一零一煙火地點,包括象山步道的「相機平台」、「超然亭」、「象山打印台」、「六巨石」、還有「市療步道涼亭」;另外虎山步道的「虎山峰平台」、「120高地涼亭」、「復興園上方水泥涼亭」、「復興園平台」、「十方禪寺」、及「吉福宮廣場」、「虎山生態步道」等七處,也是不錯賞景地點;而除了虎山、象山步道,位在中山區圓山風景區觀景平台、圓山飯店麒麟廳前廣場、及老地方觀機平台等3處,還有文山區的仙跡岩風景區及指南風景區,也是跨年賞煙火的好地方,比較不會受東北季風吹襲煙霧阻礙。大地工程處也呼籲民眾,不用以攝影三腳架佔位,如果有阻礙步道通行或影響公共秩序,為了確保民眾通行安全及親山休憩品質,將派員移除及通報轄區派出所協助處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