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冷易「落枕」 透過中醫治療可緩解

天冷易「落枕」 透過中醫治療可緩解

健康醫療網/ 2012/12/29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1名30歲男性,某天起床後,頸部及右肩出現疼痛現象,且無法向右看,經就醫治療,透過針灸、推拿等治療,以有效紓緩症狀,頸部從原本只能旋轉45度,改善至接近正常的90度,且復診後未在復發。



患者主要是平時過度使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才導致落枕的現象;郭綜合醫院中醫科黃星濠醫師指出,落枕是常見的頸部軟組織損傷,通常在入睡前多無症狀發稱,但起床後頸部卻出現疼痛、左右轉不順,甚至局部肩頸肌肉緊繃等現象,嚴重時甚至會合併頭痛。


通常未經治療,約1至2週落枕的現象就能逐漸緩解,但卻有可能再度復發,應即時接受治療,才能縮短病程,降低復發的機率;黃星濠說,以傳統中醫而言,多為風寒濕侵襲、局部氣血不足與姿勢不良等三種因素造成落枕,可針對不同病因和體質,對症下藥,並配合針灸治療的方式,有效紓解疼痛。


民眾也應注意,除了肩頸疼痛外,是否出現包括上肢麻木、或其他部位的關節疼痛,甚至發燒、嘔吐等現象,就必須盡快就醫治療,找出其他病因;黃星濠提醒,天氣逐漸變冷,出現落枕的情況恐會提高,尤其低頭族更是高危險族群,不得輕忽嚴重性。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