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式車牌長大 部分汽機車不能用

新式車牌長大 部分汽機車不能用

聯合新聞網/ 2012/12/23

01.jpg
2012-12-23 17:05


「新車牌上路,但還是只能用舊的!」新的七碼汽機車牌正式上路,不過業者都頗有怨言,某國產車廠11月剛推出的新車,因車尾有金屬車框架,不合新車牌規格,只能要車主用領舊牌,或是把車框的部分切除,以符合規格;也有機車業者說,新牌會擋到排氣管、方向燈,都只能用舊的,「配套沒想好就上路,問題一堆!」


機車行老闆楊宗憲說,日前幫客人領牌,把新的七碼車牌拿回店面測試,發現店內十多款車型中,就有兩款車型,不符合新車牌的規格,不是排氣管會被擋到、就是打檔車的後方向燈被卡住,「只能建議客人用舊牌」。

楊宗憲表示,台灣機車停車位大多狹窄且一位難求,新車牌過大的尺寸,有可能造成民眾在挪車時,刮傷身體,造成意外的傷害。

楊宗憲說,政府要推行新車牌的政策,喊了好多年,但怎麼正式上路時,相關的配套也沒想到,「採新舊並行制」,那現在領舊牌的車主,政府的「過度期」結束後,不就要「再痛一次」、「政策不能一次到位嗎?」

國產車廠台中業管部陳姓副理說,上周才接到總部通知,旗下數款新車,有加裝金屬車框架的車款,都不符新的七碼車牌,只能請客人先領舊款車牌,或是另請技師增加一道手續,把車框部分鋸掉,以符合新的「加大車牌」。

陳姓副理說,旗下車款屬於歐規設計,大部分都能符合新車牌的尺寸,是因增加了車框架的配備,才會「格格不入」,明年新車就能做出調整;不過他廠的國產車,有日規設計的部分,多把牌框作在保險桿內,尺寸密合舊車牌,因此新車牌上路時,「就會比較頭痛」,要更改保險桿設計。 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