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瑞士薇黛代理賣假貨 百貨有條件退貨退款

瑞士薇黛代理賣假貨 百貨有條件退貨退款

卡優新聞網/ 2012/12/23

01.jpg

瑞士薇黛SWISSWEDA驚爆出售假貨(圖/卡優新聞網)

  在各大百貨公司賣到翻的貴婦品牌「瑞士薇黛SWISSWEDA」,日前驚爆化妝品代理商以假貨欺騙消費者,台北市消保官協助受害者組成自救會,與代理商及百貨業者協商,部分業者願意有條件退款,消保官要求從寬認定。


  10月底,瑞士薇黛代理商涉嫌自行購入廉價原料,調配保養品、化妝品販售,儘管瑞士薇黛發表聲明,宣稱因週年慶供貨不及,於是請台灣化妝品生產公司「代工」生產,引發消費者不滿,紛紛要求退貨。


  退貨退款部分,除微風廣場、京華城態度最積極,其他業者只願有條件退貨退款。台北市消保官於12月5日分別請微風廣場、新光三越、遠東百貨、太平洋SOGO百貨及京華城召開協商會,其中太平洋SOGO並未出席,以書面回覆。台北市法務局則是分別在12月17日及22日公告各家百貨公司退款方式。


  其中,太平洋SOGO百貨自今(101)年9月1日起,停止與該瑞士薇黛專櫃廠商合作,消費者於今年5月1日後,於該台北復興店、台北天母店、高雄店所購買或提領的瑞士薇黛現貨商品,提供商品退貨服務。新光三越退貨退款方式與太平洋SOGO大致相同


  太平洋SOGO百貨表示,消費者須提供發票或相關憑證,若發票遺失時,以信用卡簽單、HAPPYGO卡消費記錄,以及手邊已購買或提領的商品,自即日起至明(102)年1月14日止,於原購買店點辦理退貨;若消費者以儲值預付的方式購買該品牌商品,欲解除儲值預付契約,必須提供購買憑證、提貨單最後餘額正本、消費記錄及回饋贈品。


  事件發生後,微風廣場率先協助消費者處理消費糾紛,京華城也從寬認定積極協助消費者辦理退款。不過,遠東百貨僅願意針對5月1日於各分店所購買的問題商品,憑發票、信用卡簽單至原購買分店辦理退貨,預付型商品部分仍不予處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