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奶粉飆!明治、補體素漲1成 1罐近千元

奶粉飆!明治、補體素漲1成 1罐近千元

TVBS/ 2012/12/23

01.jpg

家裡有小朋友的爸媽,荷包恐怕又要縮水,搶在跨年前,明治和補體素共7個品項的嬰幼兒奶粉,都在這個月調漲售價,其中1500克包裝的「兒童補體素」,就漲100元,漲幅超過1成,一罐就要近千元的價格,業者說是反映成本才漲價,而明治1號和2號,都以「換配方」為由,調漲近8%,自年初開始,各大品牌奶粉都陸續漲價,政府要拚經濟「有感」,但想讓小孩吃飽卻越來越貴。


有個寶貝,家裡就多了笑聲,不過養個小孩,奶粉錢是越來越貴,補體素跨年之前喊漲,1500克包裝的兒童補體素,一罐就漲100元逼近千元,漲幅高達11.4%,幼兒成長奶粉900和1500克容量,也都漲了近1成,還包括羊奶一共有5種品項,都在12月一次漲,平面媒體指出,業者解釋,奶粉成本比5年前高5成,是為了反映成本才漲價。


藥局業者張藥師:「明治奶粉的話是配方,像它DHA的部份,它有作一點點的調整,舊包裝變新包裝,它就漲了50元。」



明治奶粉號稱換配方,新包裝的明治1號明治2號,900克從630元調高到680元,也有7.9%的漲幅。張藥師:「舊款在市面上都已經賣完,而且上個月都很多消費者,打電話來詢問有沒有舊款的。」


雖然2款奶粉,市佔率都不到1成,但從年初開始,包括亞培桂格雀巢S-26等大品牌,先後都因為改配方或換包裝,而調高價格,但明明進口奶粉關稅降,怎麼價格卻越來越高。民眾:「像他1個星期都要喝1罐多,1千元(的奶粉)我應該不會選吧。」


公平會已經介入調查,是不是有聯合漲價行為,政府鼓勵生育,也要拚「有感」經濟,但光是奶粉就連環漲,要讓孩子吃飽,爸媽越來越辛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