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卵巢腫瘤搞鬼 5歲女童有月經

卵巢腫瘤搞鬼 5歲女童有月經

中央社/ 2012/12/20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0日電)1名5歲女童因有月經、乳房鼓起等第二性徵,經檢查後發現骨盆腔內有卵巢腫瘤,影響荷爾蒙分泌,促使第二性徵提早出現。

彰化秀傳醫院婦產科醫師劉復興說,女童的媽媽幫女兒洗衣服的時候,發現內褲有血跡,覺得不對勁,趕緊帶女兒到小兒科診所求診,診所醫生認為可能是荷爾蒙出問題,轉介到醫院婦產科進行檢查。

劉復興表示,小女孩外觀已出現第二性徵,他們幫女童進行超音波檢查,發現在骨盆腔內有1顆約5公分的卵巢腫瘤,另進行抽血檢驗荷爾蒙,發現小女孩的女性荷爾蒙值是同年齡小女孩正常值的4倍。

劉復興說,他懷疑是腫瘤影響荷爾蒙分泌,促使第二性徵提早出現,女童後來接受腹腔鏡手術切除腫瘤,而這顆腫瘤約5公分大,比女童的子宮還大,化驗後發現是幼年型顆粒性細胞卵巢癌。

劉復興表示,女童有卵巢腫瘤的原因不明,不過如果不切除腫瘤的話,女童會長不高,出現發育遲緩的情形,提醒家長如果為小女孩洗澡時發現乳房鼓起、有陰毛,甚至是月經來潮,應儘快就醫檢查是否為早熟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