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攝類胡蘿蔔素 瘦男人降髖關節骨折風險

攝類胡蘿蔔素 瘦男人降髖關節骨折風險

台灣新生報/ 2012/12/18

新加坡最新研究發現,類胡蘿蔔素可幫助瘦男人降低髖關節骨折風險。研究也發現,年長男性如果身體質量指數(BMI值)較低,出現髖關節骨折的風險就會增加,比女性更容易出現髖關節骨折。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亞太骨質疏鬆症醫學研討會。新加坡國立大學與新加坡衛生部共同發表這項研究報告。研究顯示,年長、較瘦華人男性身體質量指數一旦小於二十,特別容易產生髖關節骨折。


研究人員也檢視攝取抗氧化劑類胡蘿蔔素與髖關節骨折風險是否有關聯,結果發現,攝取充足類胡蘿蔔素,可幫助年長華人男性減少髖關節骨折發生機率。


共有六萬三千兩百五十七名男女參與研究計畫,他們參與研究時,年齡大約四十五歲,研究人員在一九九三年展開研究計畫,到了二O一O年十二月共有一千六百三十人因髖關節骨折而就醫。


研究人員指出,研究發現,年長男性身體質量指數過低,可能增加髖關節骨折風險。另外,男性如果多姿蔬菜,攝取充足類胡蘿蔔素,可幫助降低髖關節骨折風險。與身體質量指數較高的男人相比,類胡蘿蔔素對瘦男人的保護效果比較好。不過女性類胡蘿蔔素攝取量則與髖關節骨折風險沒有關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