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騎車只顧聊天 害她摔成植物人

騎車只顧聊天 害她摔成植物人

【聯合報╱記者林志函/台北報導】 2012.12.11 03:47 am
   
趙姓男子騎機車載高姓國三女學生出遊,顧著聊天未注意車前狀況,緊急煞車讓高女飛出摔成植物人;趙被依過失傷害罪判刑九個月、緩刑五年,每月付高女一萬六千元;民事部分判賠一千五百零八萬元,且賠償高女雙親各八十萬元。

車禍意外發生在三年前,當時趙姓男子廿一歲,月收入不到兩萬元。高女肢體癱瘓,只能靠鼻胃管灌食,即使坐著身體也不能平衡。律師說,高家仍無法原諒趙,雙方沒再聯絡。

二○○九年九月五日下午,趙姓男子載高姓少女出遊,途中和高女聊得起勁,差點撞上停在路邊的汽車。趙緊急煞車,高女飛出去,安全帽脫離、頭撞地摔成重傷;高女一個半月內經歷三次顱骨手術,變成植物人。

高女的父母認為女兒下半輩子需要廿四小時專人看護,要求趙姓男子賠償醫療費、精神慰撫金、勞動能力損失共一千八百多萬元;夫妻倆無法和愛女共享天倫之樂,分別要求一百五十萬元賠償。

已陸續賠償高家一百八十四萬多元的趙姓男子,認為高女這段時間病情好轉,不一定會終身失能;另外,當初是高女選擇坐他機車,不能把所有責任怪在他身上。但法官認為「乘客對駕駛負選擇責任」,適用於明知駕駛吸毒、酒醉或疲勞仍執意搭車,這起意外沒有這類情形。

士林地院函詢醫院,確認高女「不能思考複雜的事情」、「吞嚥和發聲有障礙,日常生活無法自理、需人照料」,研判高女不具有工作能力。法官認定趙騎車超速,且沒注意車前狀況肇事,要付賠償責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