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解謎?養貓潮何時開始 貓咪木乃伊看出端倪!?

解謎?養貓潮何時開始 貓咪木乃伊看出端倪!?

NOWnews/ 2012/05/2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咪是現代人飼養寵物的選擇之一,但是人們是在什麼時候候才將野生貓作為居家寵物呢?對此問題的解釋向來眾說紛紜,而近日有科學家研究發現,貓咪成為寵物的時間點,是在古埃及時代。

美國的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科學家Jennifer Kurushima率領科學團隊進行古埃及法老陵墓中貓咪木乃伊基因結構研究,發現貓咪木乃伊、家貓、野貓間的基因有相似之處,這也說明了,貓咪在多久以前就已經被視為寵物飼養。

根據英國「星期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指出,該科學家們研判,埃及人是最早將貓咪當作家貓飼養的第一人。

此研究結果已經被刊登於「考古科學期刊」(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Science)。該期刊指出,過去的埃及人因為將貓咪視為供奉神的祭品,為此需求,會專門設立一處大型養貓處所。

Kurushima表示,我們認為埃及人可能就是飼養家貓最早的人,這個發現是貓咪從野生動物成為家中寵物過程的重要里程碑。

在公元前4000年,埃及人將貓咪視為神物,並且大量反映於當時的藝術品上。在距今2200多年以前,埃及人相當崇拜以貓為形象的女神,像是Mafdet、Bastet,因此會將貓咪作為祭品獻給這兩位神祇。

Kurushima表示,為了獻祭以及被埋葬於埃及各地的貓咪木乃伊有好幾百萬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