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有吃這款日系B群嗎? 「愛肌寧錠劑」主成分下降回收

有吃這款日系B群嗎? 「愛肌寧錠劑」主成分下降回收

NOW健康 2021/11/24 13:54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



有服用日系的B群保健食品的民眾,注意了!食藥署在今(24)日公布新的藥品回收訊息,由大法貿易進口的「愛肌寧錠劑」( Alifromin EX Plus Tablets),在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主成分含量出現下降的趨勢,並立即啟動預防性回收。

食藥署藥品組洪國登科長表示,將回收「RLMA、RLUB、RLYB、LMYA、LASB、LAYA、LRUA」以上7個批號的產品,並且要求廠商應於12月12日前完成回收作業。

洪國登指出,該藥品主要用於「維生素B1、B5(泛酸鈣)、B6、B12及維生素E缺乏症」,近期食藥署注意到國際研究機構有發出警訊,廠商在調查時也確認有這個狀況,因此啟動預防性回收。本次預計回收640萬顆,若以1瓶罐有120顆的數量來推估,約會回收5萬瓶罐產品。

洪國登說明,研究發現在保存期限的4年間,主成分含量下降比預期得快;換言之,這些批號產品「現在」還是合格的範圍內,不必太過恐慌。消費者如有疑慮可直接向廠商申請退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