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嫁豪門被逼擺攤遭家暴 逃家陸配自首

嫁豪門被逼擺攤遭家暴 逃家陸配自首

中國時報/ 2012/11/28

兩岸婚姻傳悲情!一名石姓女陸配八年前嫁入台灣豪門,沒想到夫家人生性簡儉,石女沒享受到榮華富貴,還飽受精神狀況不佳的丈夫家暴,被迫離家躲到市場賣菜維生,逾期居留多年,最近得知福建家鄉的母親臥病,心急返鄉照料,主動向警方自首。

警方調查發現,石女夫家是新北市板橋地區的地主,家族在大台北地區擁有不少筆土地和房產,家產數億,目前仍經營生產機械設備的工廠,遺憾的是,石女丈夫長年精神狀況不穩定,必須靠吃藥治療控制。

廿九歲的石女說,因為大陸福建家境清寒,姊姊早她一步嫁來台灣,九十二年她剛滿廿歲,也經人介紹嫁給台灣的陳姓丈夫,隔年就辦理來台依親。

說起來台生活,石女充滿無奈,她說,結婚之初,知道夫家算得上是豪門,滿心歡喜來台,故鄉家人也認為她可以做個好命的少奶奶,那知夫家卻是「有錢人過著沒錢人的生活」,她來台後,被要求在住家附近擺攤賣水果,賺的錢不是供夫家花用,就是寄存在丈夫的帳戶內。

石女說,她在大陸早過慣了苦日子,不會在乎台灣夫家的簡儉生活,但糟糕的是,丈夫要是忘了吃藥,一旦病情發作起來,就會對她動手動腳,她苦撐了兩年,受不了而離家出走,躲到台北市濱江市場賣菜維生。

警方調查,九十五年石女離家不久,夫家就單方面向法院訴請離婚獲准,經過幾年之久,石女不但在台逾期居留,就連大陸護照也在九十七年過期失效,變成一名幽靈人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