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怕新環境,照樣秀實力!適應力最強的四大生肖

不怕新環境,照樣秀實力!適應力最強的四大生肖

前幾個月,不少上班族由於疫情升溫而改成居家上班;疫情緩和後,大家又再度回到辦公室。

由於工作環境變換太大,鬆懈、抓不準步調、缺乏效率,成了許多上班族的共同課題。

不過,有些生肖似乎內建切換開關,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中都能快速掌握工作步調,幾乎是無縫接軌,這強大的適應力究竟是怎麼來的?

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


生肖虎
對自己期許很高,不管環境如何變化,都會逼自己去思考因應之道。他們無法忍受被人看出來自己撐不下去,因此,即使短時間內實力難以發揮,也要擺出驕傲的奮鬥姿態讓人膜拜。所以,他們從「假裝堅強」到「學會堅強」的陣痛期很短。

儘管生肖虎有時也會遍體鱗傷,但他們的自癒力超強,並且還擅長用亮眼成績來遮掩不小心留下的傷疤。這種強渡關山的做法,需要忍受操作過程中的辛酸寂寞,方能換來成功後的讚歎與掌聲。常被列為高難度的經典學習案例。


生肖猴
猴兒對新鮮事物的好奇永遠難以壓抑。他的工作樂趣來自探索與學習,最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工作形態。挑戰新工作模式才能激發出他天賦具備的各種潛力,不過,最好能有志同道合的夥伴互相砥礪打氣,這樣能夠大大提升他的韌性與適應力。

生肖猴的缺點是較為缺乏執行目標的意志力。若從事自由工作,他必須養成嚴以律己的習慣,或是利用業績壓力逼自己。一旦忙到停不下來,無法找到放鬆的空檔,對他而言,這種吃力感可比環境變換的問題傷腦筋太多了。


生肖鼠
對環境變化相當敏感,可謂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的類型。在輕鬆的環境中,他難免發展出依賴的心態,缺乏危機感,因此往往發揮有限。然而,一旦需要轉換陣地,或是接觸新工作,他自然就會調整成戰戰兢兢的模式,展現出快速成長的靈活適應力。

生肖鼠雖然應變能力不錯,但是承受力有待加強。他不太能在短時間內消化龐大工作量,所以必須利用溝通談判,來爭取對自己有利的時間分配條件。反正最後的成敗才是重點,生肖鼠雖然不能鯨吞,只要能蠶食,成績也會相當驚人。


生肖馬
天生具備吃苦耐勞的特質,對於工作場合的動盪,總能表現出「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無畏心態。他更深知「形勢比人強」的道理,即使內心不滿,但抗爭、抱怨並無從改變現實,不如認真面對,才有助於改善處境,加速融入。

也因為擁有超越一般人的耐性,生肖馬不會用一時的不習慣、不順心來否定自己。只要累積出一點經驗和領悟,他就會順勢加快前進步伐。在別人眼中,他是一匹爆出的黑馬,但其實這只是下得工夫深,水到渠成的自然展現罷了。


「適者生存」是殘酷的職場現實。面對新戰場,難免茫然不習慣,但別忘了,在新環境和新模式裡,也正好可以拋開過去顧忌,開創全新契機。不管你是哪個生肖,就算沒有天賦異秉,只要學習以上四生肖的心態和優點,假以時日,適應力也將能成為你的強項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