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請產假被炒!孕婦提告 雇主判賠43萬

請產假被炒!孕婦提告 雇主判賠43萬

TVBS/ 2012/11/27

請產假最後竟被解雇,孕婦一狀告上法院!台北市一名蔡小姐前年懷孕告知要請產假,沒想到公司後來竟以「不能勝任工作」為理由,將她解雇,蔡小姐向勞工局申訴並提告,儘管業者供稱,是因為對方工作表現不好,和產假無關,不過法院認為公司沒有輔導員工就炒魷魚,等於非法解雇,判決賠償共43萬,還要按月支付薪水到孕婦復職為止。

01.jpg
2012-11-27 18:36


職場競爭大,孕婦請產假前,擔憂丟飯碗,台北市一名蔡小姐前年懷孕請產假,假都還沒開始,就被公司通知無限期休假,也就是「你被FIRE了」!


蔡姓孕婦委任律師賴淑玲:「她告訴雇主說她懷孕了,雇主就是一直希望她離職,她堅持不願離職,後來雙方就開始有一些…,雇主對她態度就有些不好,就有些語言上的衝突。」


當時孕婦告知11月想請假,2個月後公司竟然以她薪水高,無法負擔成本為理由,要求她減薪或離職,孕婦兩度拒絕,後來連她總經理特助的工作都被工讀生取代,最後丟了飯碗。公司負責人葉軍宏:「我們當然不服這樣的判決啊,這過程裡面其實牽涉很多啦。」


業者向法院表示,會解雇孕婦不是性別歧視,而是她把重要客戶資料刪除,工作常出錯,法官認為公司應該要輔導員工,沒給時間改善就解雇已經觸法,不但勞工局裁罰10萬,判決更要公司賠償解雇期間共43萬薪資,復職之前也要按月付薪水,儘管如此,雙方已經撕破臉,蔡小姐要重回工作崗位很難,只能說替自己在法律上爭取應有的權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