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AH3型病毒危機 醫籲:益生菌併疫苗雙管齊下

AH3型病毒危機 醫籲:益生菌併疫苗雙管齊下

優活健康網/ 2012/11/2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日前一名21歲男大生感染流感AH3型病毒,從發病到死亡只有短短九天,不免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家醫科醫師楊逸精表示,目前醫院診間中已有不少幼童及老年人開始施打流感疫苗,同時,國外也有針對提升免疫力方面的相關資訊發表,發現在施打流感疫苗時服用學名為LGG、BB12益生菌,可增加體內抗體,對於預防流感的效果也較佳。

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疫情監測資料顯示,國內目前流行的流感病毒型別是毒性最強的AH3,相較於其他型別的流感病毒,AH3型病毒更容易引發肺炎等重症,嚴重甚至會引發死亡危機,不僅老人、小孩被列為高危險感染群,學生族群也會因為長時間處於密閉空間或同學間接觸頻繁,容易互相傳染病毒,輕忽不得!楊逸精解釋,民眾常說的「感冒」或是「流感」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臨床上並無殺死病毒的特效藥物,只能仰賴免疫系統壓制病毒的侵犯。但由於藥物只能緩解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建議民眾可接種流感疫苗來刺激增加身體免疫力以預防感染流感。

英國營養期刊一篇最新關於益生菌提高流感免疫力的報告指出,以LGG、BB12益生菌對美國麻州大學佛明漢校區住校生進行上呼吸道感染感評估,結果發現,服用益生菌的學生比沒服用益生菌的學生在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天數可縮短兩天,推測藉由刺激全身和黏膜免疫反應,益生菌可能是一種有效提高免疫功能的方法,進而降低對於流感的影響。

楊逸精表示,英國營養期刊也有以LGG、BB12益生菌合併季節性流感疫苗注射的實驗,結果發現確實有呈現流感抗體增加的趨勢;說明益生菌不僅可刺激免疫反應,也可預防感冒發生或降低流感症狀嚴重度的表現。楊逸精呼籲民眾,AH3型病毒的預防除了接種疫苗之外,一旦感染流感就應立即就醫,遵循醫囑接受治療,同時也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均衡飲食的攝取或是適時補充益生菌,都是幫助身體早日恢復健康的方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