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謠言/網傳蝦子有毒勿吃 漁業署:勿信假訊息

謠言/網傳蝦子有毒勿吃 漁業署:勿信假訊息

台灣新生報 2021/06/24 00:00

最近社群平台與群組流傳「十足目虹彩甲殼類病毒,不要吃蝦」的訊息,令人擔心蝦子有毒不能食用!漁業署昨(二十三)日澄清表示,這是去年舊報導,政府早已針對螯蝦養殖場進行全面採樣監測及調查訪視,僅剩零星螯蝦場陽性,並已全數清除銷毀,而且這不是人畜共通傳染疾病,國產泰國蝦及白蝦等蝦類品質佳且皆安全無虞,民眾勿信網路假訊息。

漁業署指出,為避免帶病原螯蝦危及養蝦產業,除針對陽性場活蝦予以清除銷毀,另為防範該病毒透過活蝦輸入傳入國內,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已於去年公告「十足目虹彩病毒之指定輸入應施檢疫物及檢疫措施」,針對輸入的美國螯蝦、澳洲淡水龍蝦、日本沼蝦、泰國蝦及白蝦採逐批檢驗。另外,已請地方動物防疫機關及產業團體鼓勵業者主動通報及檢驗,一旦檢出十足目虹彩病毒,案例場周邊蝦養殖場均會實施疫情調查,亦回溯來源種蝦場並銷毀或移動管制。

漁業署指出,為確保消費者食魚安全,每年均執行未上市水產品抽驗監測,針對養殖各類蝦場抽驗其藥物殘留,近似年抽驗蝦類動物用藥殘留,合格率都達百分之九十九以上,民眾可以放心食用,但不要轉傳或誤信假訊息。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