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疫宅在家 4招家事健身操幫你甩肉

防疫宅在家 4招家事健身操幫你甩肉

優活健康網 2021/06/03 11: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防疫期間不想出門運動,但家中還是一堆家事等著你,不妨轉念,把家事和健身結合,邊打掃邊鍛鍊身體。有氧老師Steven傳授四招家事健身操,日常微運動、每天做,累積起來的運動量也是很驚人。

洗衣籃彎舉
(1) 雙腳張開與肩同寬,雙手握住洗衣籃兩邊,兩邊手肘盡量往身體方向夾緊。
(2) 將注意力放在肱二頭肌上,慢慢抬起手臂,約到45度位置,停頓一下再慢慢回放,回放時手臂不完全伸直(手肘不鎖死),過程中保持呼吸節奏。

擦地板跪姿滾輪
(1) 雙手張開與肩同寬,手掌放置於兩條抹布上,讓手腕、手肘、肩膀三點呈一線,肩胛骨往後繞半圈、不聳肩,讓背部體線保持一直線,膝蓋跪地,可以選擇腳尖點地或腳背貼地。
(2) 全身穩定後,將身體往前推出去,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記得過程中保持呼吸。

拖地弓箭步
(1) 將雙腳前後拉開,膝蓋對齊腳尖,雙手握穩拖把。
(2) 穩定後,雙手推出拖把,脊椎延伸,體線保持一直線,向下蹲,直到雙腳膝蓋都呈90度,後腳的膝蓋盡量接近地面,停頓一下,再慢慢回到起始動作。
提醒:身體向下時,避免過度前傾、後傾。

洗衣籃深蹲
(1) 雙腳打開與髖部同寬(或略開一些),膝蓋對齊腳尖。
(2) 將注意力放在大腿和臀部,身體微微前傾,慢慢將臀往後推。
(3) 停頓一下後,再慢慢回到起始動作。
提醒:動作過程中記得保持呼吸節奏,避免過度拱背。

以上四招家事健身操,帶你訓練核心肌群、手臂、大腿,還能讓家裡環境更乾淨,身體裡的脂肪、毒素也一併打包丟出去!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