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疫不出門 體重直直升 這三點保持苗條

防疫不出門 體重直直升 這三點保持苗條

健康醫療網 2021/05/27 10:00

【健康醫療網/記者蔡岳宏外電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天天關在家,很多人發現體重默默在上升中!根據國外研究,COVID-19大流行期,約22%成人體重增加,被稱為「疫情性增肥」(Pandemic Weight)。快來看看近乎隔離的狀態中,如何控制體重。



在家運動 擺脫久坐不動壞習慣 連心情都會好

線上運動課程

你可以在家中安全的運動,包含瑜珈、自身體重運動,或只是在家裡走來走去。你甚至可以嘗試線上運動課程,比實體健身課程便宜,甚至免費,選擇種類又多。

有研究顯示,線上APP等運動課程,有助克服各種不運動的障礙,例如「沒時間」、「沒器材」、「太無聊」。

你甚至可以考慮請個人線上教練,教練會提供個人化訓練規劃、營養計畫和建議,幫助健身目標。有篇系統性研究已證實上述線上教練的好處,並影響學員訓練的態度。

在家跳舞竟另有益處

跳舞也是不錯的在家運動,跟著影片的老師動一動,具有改善情緒的額外好處。一篇2020年研究 指出,久坐不動的女性每週跳3次舞,可以改善身體和心理健康的指標。

在家自己煮的人 比外食族更瘦

多蔬果、全穀類、優質蛋白質

沉迷於方便或舒適的食物雖然很誘人,但通常不是健康的選擇。

2018年研究指出,健康飲食富含水果、蔬菜、全穀物和優質蛋白質。遵循這種飲食習慣的人通常也避免額外糖份、精製穀物和高度加工食品的食物。

在家吃比較瘦

如果可能的話,人們盡可能自己煮,少靠外食。

2017年研究證實,每週在家吃5次的的人,比在家吃3次的人,少了28%的體重,減少攝取了24%的脂肪。

建立日常時間表 保持常軌

你可以嘗試建立日常活動,以保持正常感,包括定期的時間起床,進餐,運動和睡眠。

你甚至可以做飲食計畫,並規劃做菜的時間。2017年研究提到,飲食計劃和健康飲食與肥胖率降低之間有關。

另外,建立規律的睡眠習慣,並獲得充足的睡眠。 證據指出,肥胖與睡眠不足之間存在關聯。

參考資料:

Quarantine weight gain: Causes and tips to manage and reverse it.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