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禁止喪葬公祭至6月14日 綠色通道加強雙北病床周轉率

禁止喪葬公祭至6月14日 綠色通道加強雙北病床周轉率

NOW健康 2021/05/26 12:08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



全台防疫第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顯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疫情不樂觀推斷,內政部除要求暫停宮廟進入外,喪葬公祭也全數停止僅開放家祭,暴量病人數量,再次指揮中心強調加強病床周轉率,讓重症病患能有醫療資源。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26)日上午全國防疫會議中,已跟各縣市說明確診病患解隔離政策已放寬,只要發病已10天以上,PCR檢測Ct值超過30以上,就能夠解除隔離,回家自主健康管理7天。

陳宗彥持續說明,同樣發病超過10天,雖然PCR檢測Ct值不到30,但已經沒有嚴重症狀,就會轉入集中檢疫所,希望能提高病床周轉率,全台6個應變區域,會加強綠色通道流通,協重症病房能夠妥善調度。

同時陳宗彥也說,因應雙北地區病患人數多,網區指揮官考慮醫療量能、硬體規模、設備等因素,已經不受限1人1室治療,但醫護照顧比例會那評估跟考量,都會有一定防護等級,重點不在於照顧人數,而是防護措施等級。

陳宗彥補充,雙北地區如果醫療能量難負擔,病患可能轉移其他縣市專責病房,指揮中心也會要求雙北增加集中檢疫所,與檢疫旅館設置,將會再和雙北市討論,加強無症狀或輕症確診病人收治。

集中檢疫場所後送醫院綠色通道,是由集中檢疫場所附近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配合辦理,6區區域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協助「傳染病防治醫療網」網區指揮官進行急重症病床調度;其中針對雙北市確診病患收轉至外縣市收治之綠色通道合理時間,指揮中心今日將請雙北市提供自設集中檢疫所及加強版防疫旅館位置,並於醫療量能盤點會議中研商討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