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拒當「斑」長 擺脫老人斑3大觀念

拒當「斑」長 擺脫老人斑3大觀念

華人健康網/ 2012/11/23

曬斑又稱老人斑,為臉上最常見的斑點,被視為老化的戳記。醫師指出,由於曬斑外觀是平面,一般民眾會以為很容易除掉。但其實它的病理組織構造是表皮向真皮延伸,就像樹根向下扎根。因此,正確根除老人斑有3大觀念─破壞、建設與預防,必須將老人斑底部連根拔除,加上完善的術後照顧,平日也應注重預防,才能保有水噹噹的肌膚。

曬斑大多出現在暴露部位,紫外線被公認是主因。醫師指出,外出活動應注意防曬。

市聯醫忠孝院區皮膚科醫師洪克明表示,常見民眾到醫美診所,進行溫和類的雷射除斑手術,但如果只除掉表面,雖仍會有一定療效,但是底部殘留常常難以察覺,以致於復發情況時有所聞。如果雷射的療程多,再加上術後照護不周,常見紅臉與長期顏色和構造改變,甚至產生纖維化,讓臉色更顯得死白不自然,且若嚴重的話,會對皮膚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因此,正確的除斑觀念應包括兩點:


破壞:透過紅寶石雷射,將斑的組織從底部根除。

忠孝院區綜合曬斑的組織構造、雷射儀器的物理性質、物理科學的知識,針對經常復發以及常見纖維化的缺失,於今年8月起推出「瞬間除斑─根除曬斑老斑特別門診」,期盼達到根除斑又不增加纖維化的目標。並以紅寶石雷射為主要儀器(紅寶石雷射在目前除斑儀器中最不會傷害血管系統)。


建設:術後照護包括傷口復原,以及組織強度恢復正常。

皮膚是複雜的組織,既是生命科學,也屬於物質科學。醫學美容中,以除斑與回春,作用在身體最外面的表皮與真皮,最容易受到外界環境影響。因此不只要注意紫外線,所有外界壓力與溫度的刺激都應避免。不管是任何的醫美手術,術後照護便是成敗關鍵!


預防:首重防曬和保濕

預防重於治療,如何預防曬斑的發生?最常被提到的是防曬和保濕。由於曬斑大多出現在暴露部位,紫外線被公認是主因。然而皮膚暴露部位不只接觸紫外線。各種力學如摩擦、搔抓,風力的分子撞擊;陽光、浴室、廚房的光、熱傷害;常常去角質傷害皮膚正常障蔽;這些都能注意到,就可以有效減少曬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