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迎接夏天第一波好運!「3生肖」立夏開始轉運

迎接夏天第一波好運!「3生肖」立夏開始轉運

今年的時間飛快的過去,隨著立夏節氣的臨近,我們期待中的盛夏時節也將正式開啟。

古人說「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立夏也代表萬物繁盛的開端。

作為夏季的第一個節氣,立夏有它的獨特魅力,有哪些生肖能在此時受惠,得以轉運呢?

#溫柔暑意

立夏的意思就是告別春天,開啟夏天。很多人習慣性的把夏天和「酷暑」的念頭聯繫在一起,然而,立夏卻是例外。雖說立夏過後,溫度會明顯升高,但仍舊屬於初夏時分,是夏季中最溫柔舒服的時候。特別是在陽光普照下,樹蔭裡仍有著微風吹拂,讓人感到好不悠哉!

「立夏」兩字中的「立」有直立之意,因為古人認為田間的植物在這一天就能夠直立了。在此時,夏收作物已進入生長後期,水稻栽插以及其他春播作物的管理也進入了忙碌期。所以古人們很重視這個節氣,會在立夏當天舉行隆重的「迎夏」儀式,以祈求農期能平安順利。


#民間習俗

台灣民間有「立夏補老父」的習俗,可說是本地原有的「父親節」。這一天,子女們要買豬腳、麵線、衣服送給父親,或是吃「匏仔麵」,也就是加入匏瓜做成的涼補湯麵,用以增加夏日的氣力。而客家人則會製作草仔粿或米苔目,均是清涼解熱、保人神清氣爽的食物。

早期據說還有吃「七家粥」的習慣,也就是與鄰居七戶人家互相交換白米、穀物,回家後再加入豆類或穀物煮成粥,祈求平安,亦有敦親睦鄰的效果。到了現代,雖然這習俗已經式微,但是當我們看到夏季盛產的蔬果逐漸上市,例如竹筍、櫻桃、西瓜、芒果等,依然能讓人感受到夏天的腳步真的近了!


#換季轉運

立夏不僅是季節的轉換,也會帶來運勢的轉折喔!立夏時節,天地始交,萬物並秀,正是轉變運氣的好時機。接下來點到名的這三個生肖,從立夏起將開始轉運囉!


生肖牛
從穀雨就走好運的生肖牛,此時事業運將更扶搖直上,還能享受難得輕鬆愉悅的職場氛圍。若有升職加薪的想法,可在此時勇敢提出來,搭配你的良好表現與亮眼績效,大膽前進吧!


生肖虎
愛情吉運降臨,單身者只要保持平常心,腹有詩書氣自華,有機會迎來高品質的桃花;有伴侶者感情增溫,磨合的阻礙減少,將更感受到對方的呵護。


生肖狗
高昂的事業企圖心,將在此時逐步實現,若能用心經營,收穫將超乎預期。無論是轉換職位還是跳槽、創業,都容易有好結果,若有適當的機會就奮力一試吧!


夏天的腳步漸漸近了,祝福每個人都能在夏日晴朗耀眼的美好之中,治癒生命在冬季期留下的幽暗。

運勢上揚者應把握機會,運勢持平者則韜光養晦,便能擁有一個平安福氣的夏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