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邊境檢驗不合格 美國酪梨、日本綠茶粉退運銷毀

邊境檢驗不合格 美國酪梨、日本綠茶粉退運銷毀

中央社 2021/04/27 13:26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違規名單,美式賣場業者從美國進口的酪梨被驗出重金屬鎘超標6.2倍;知名日式超市從日本進口的綠茶粉也驚見農藥超標,違規產品通通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上午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20款產品因檢驗違規,在邊境被攔下,全數退運銷毀。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日前進口的蘋果農藥超標頻頻名列不合格名單,近期從美國進口的酪梨也被驗出重金屬鎘超標6.2倍,共有1980公斤遭邊境攔下,並未流入市面。

除此之外,知名超市裕毛屋從日本進口的4.8公斤丸久小山園綠茶粉也被驗出農藥超標。

其他水果也有多款被驗出農藥超標,包括上佳水果公司從日本進口82.8公斤鮮草莓及4公斤鮮哈密瓜、馥農公司從美國進口的1萬8900公斤葡萄柚、啟照公司從印度進口1萬192公斤鮮葡萄、日豪貿易公司從美國進口2萬1471公斤鮮蘋果、稻達國際貿易公司從日本進口90公斤鮮蜜瓜。

其餘農產品方面也有多項違規,其中琉宇企業公司分別從保加利亞、法國、中國大陸進口牛肝菌,被驗出農藥超標。

海仙食品公司從韓國進口的3公斤食品用水蔘、長榮雜糧公司中國大陸進口2萬4900公斤大毛綠豆、穎資國際開發公司中國大陸進口2萬5000公斤新鮮南瓜、立而普公司從斯里蘭卡進口720公斤紅茶包,通通被驗出農藥超標,遭退運銷毀。(編輯:陳清芳)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