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吃益生菌別白忙一場:專家教你

吃益生菌別白忙一場:專家教你

華人健康網 2021/04/26 07:30

菌數高就好嗎?

補充益生菌的健康益處大家都知道,但益生菌其實非常怕熱又怕酸,台灣的夏季時常衝破37度高溫,運輸過程中車廂內溫度更超過50度,活菌幾乎都沒了,因此該不該冷藏就讓業者及消費者傷透腦筋;即使保存良好,吃下肚的益生菌又要面臨酸、鹼、消化液等層層難關,最後還要挑戰腸道中的壞菌,經過這一番折騰、競爭後殘存的益生菌才能發揮作用,但普通的益生菌絕大部分未戰先死,好菌太少,補充益生元 (寡糖/膳食纖維) 反倒成了助長壞菌的養分。

市面上的益生菌產品都是建立在益生菌或加上益生元的基礎上,將菌數標示到百億甚或千億,想用人海戰術換取少數好菌存活的機會,但高菌數的背後也要當心是否以沒用但耐熱、耐酸的「球菌」或「變異菌」來濫竽充數,菌數高不見得就真能補好菌,而且如果腸道環境本來就不好,吃入的益生菌難以定殖,也無法產生作用。

市面上百百款的益生菌產品到底該怎麼選,才能不讓我們吃下的好菌白費工? 又怎麼讓好菌能更好呢?

腸道樂活新觀念:益源質Biogenics

過去我們熟知的益生菌 (補好菌) + 益生元 (養好菌) 組合,可將益生菌想像為果樹的種子,耗時費力才能在複雜的腸道環境中萌芽,此時一同攝入的益生元作為營養滿分的肥料,讓這棵果樹成長茁壯,分別做到「補好菌」及「養好菌」的目的,但其實這組合要真正能發揮作用,是需要有一個能夠「顧好菌」的好園丁,先整理原先紊亂的腸道環境,營造讓好菌更好定殖及生長的好環境。

而這位「顧好菌」園丁就是日本益生菌大師:光岡知足教授所提倡的【益源質Biogenics】,或稱為【後生元 Postbiotics】。益源質突破以往益生菌怕酸、怕熱、定殖不易等限制,可完整抵達腸道,快速改變細菌叢生態、調整好體質,為好菌打造優質生活圈,搭配益生菌和益生元形成三強聯合的【益生聯】新體系,完美詮釋「顧、補、養」腸道健康新觀念,功能可全面發揮。

三強聯合「益生聯」新體系。

「益源質」讓好菌更好,調整體質、改變菌叢生態更快速、更有感

益源質:源自於益生菌的活性健康物質,是嚴選優良菌株經優化培養,激發好菌大量產生調整體質的賦活因子,包括菌體成分:脂壁酸 (LTA) 及菌體代謝物:有機酸、胺基酸、多肽等,再以特殊先進「熱封技術」將活性物質封存、保護於細胞壁內,也稱為「熱封型乳酸菌」、「後生元」或「類生元」,由於高度穩定,益源質調整體質的賦活能力優於益生菌。

益源質賦活能力優於一般益生菌。

益源質有別於一般的益生菌,經特殊熱封處理後,具有耐強酸、耐高熱、耐久存、免冷藏等的超人能耐,沒有失去活性的問題,即使搭配日常酸甜苦辣的飲食也不成問題,讓補充好菌更加多元、便利。

益源質特性。

食用後,益源質會化身為好園丁,先幫益生菌打造舒適的環境,讓好菌生長得更好,更能與壞菌競爭;另外,益源質有分子小的特性,能通過腸壁進入體內,快速激活調體系統,提升保護力。簡言之,益源質不僅單獨作戰很給力,搭配益生菌、益生元使用,相輔相成,能產生更好的健康助益。

市售益生菌怎麼選?首重菌株與配方!

接受益生菌天生怕酸、怕熱、保存不易的事實,破除以菌數作為挑選益生菌產品的迷思,選擇能夠顧好菌,讓好菌更好的【益源質Biogenics】,彌補益生菌不穩定的短處,並聯手益生元,共創益生聯新體系,【顧、補、養】三強聯手之下,好菌養成才能更快速、更有感。

營養師王書婉建議,選擇益生菌產品時,除菌數外,應選擇好的菌株與配方,多加留意是否使用讓好菌更好的「益生聯」體系,讓我們吃下的好菌不再白費工,健康效益最大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