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性胸部突明顯別輕忽! 恐是男性女乳症惹禍

男性胸部突明顯別輕忽! 恐是男性女乳症惹禍

健康醫療網 2021/04/20 17:00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正豪報導】



男性若發現胸部突出部分非常明顯,可能是男性女乳症惹禍,應盡快就醫檢查!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一般外科主任王志堂指出,男性女乳症在臨床上相當常見,主要因性荷爾蒙比例失調,刺激乳腺組織增生,這時患者會在乳頭下方可觸摸到的增生乳腺組織,大小從0.5公分到數公分不等。

雄性素與雌性素比例失衡 恐誘發男性乳房發育

但究竟為何會賀爾蒙失調呢?其實背後成因多,除了雄性素與雌性素的比例失衡,在胎兒時期以及發育期也可能出現此現象。王志堂主任表示,像在胎兒時期主要因接受到母體血液中高濃度女性荷爾蒙刺激,導致出生後乳房較明顯,但等待女性荷爾蒙消退後,乳房就會慢慢恢復正常;至於出現雄性素與雌性素的比例失衡,則像性腺功能低下、肝硬化、營養不良等因素都可能使雌性素的濃度增加,誘發男性乳房組織發育。

治療男性女乳症 應把握乳腺組織生長期

王志堂主任解釋,一旦乳腺組織受雌性素刺激,乳腺管就會向乳頭逐漸增生延長,包括周圍的結締組織及脂肪也會增長,這時在乳頭下方就會摸到對稱性、紮實、有點彈性的硬塊,通常在生長期偶而會感到疼痛,歷經6至12月後持續刺激就會進入纖維期,乳房就難以恢復正常大小,因此治療時就須把握生長期的黃金治療期。

自我檢查 遠離男性女乳症找上門

治療上,非病理性男性女乳症可採手術除去皮下脂肪及乳房組織,主要因男性乳癌易被輕忽,加上乳腺組織少,一旦誘發乳癌就容易侵犯至周圍組織或淋巴轉移。王志堂主任呼籲,平時也可透過自我檢查方式,若發現乳頭乳暈下方摸到硬塊,就可能是男性女乳症,透過自我檢查或定期檢查方式,早期發現病灶就能早期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