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化痰藥粉變色又結塊 強生牧舒爾顆粒回收5萬包

化痰藥粉變色又結塊 強生牧舒爾顆粒回收5萬包

中央社 2021/04/14 18:02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4日電)



大人、小孩都可能吃到的化痰藥出包,食藥署近日接獲醫院通報「強生牧舒爾顆粒66.67毫克/公克」出現變色、結塊等受潮情形,1批號、約5萬包即起全面下架回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警訊,用於減少呼吸道黏膜分泌物黏稠性的化痰藥粉「強生牧舒爾顆粒66.67毫克/公克」,因地區醫院通報外觀顏色異常、結塊,1批號(AKO032)即起下架回收。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這款問題藥品為指示用藥,民眾到藥局都可能買到,但近期有地區醫院人員發現,原本應為淡黃色的藥粉變成咖啡色,甚至出現結塊等受潮現象,向食藥署通報,須於4月30日前完成回收作業。

洪國登說,經調查,同款藥物去年底也曾出現類似情況,當時曾下架4批號、20萬包,根據藥廠提出的調查結果,藥品應該是受潮導致變色、結塊,並將問題指向醫院、民眾保存不當,更指出倉庫內的的庫存品並沒有相同情況,但將調整配方,去掉容易受潮的成分。

洪國登指出,食藥署雖確認受潮的不是藥品主成分,但仍可能影響效果,也提醒民眾若發現手邊藥物有異狀,應立即停止服用;同時已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編輯:陳政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