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突破減重停滯期 中醫師來解密

如何突破減重停滯期 中醫師來解密

台灣新生報 2021/03/23 00:00

體態輕盈、身形有曲線是許多民眾的期望,但是減重到了一個階段,經常會產生體重再也下降不了的狀況,俗稱「停滯期」。執業中醫師林英任表示,「某些患者為了積極減重,費很大力氣貫徹運動、少吃的作法,若過頭了反而會讓身體誤判目前正處於飢餓狀態,自動開啟保護機制,此時便會持續降低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減少能量消耗,而當熱量攝取與支出達到平衡,體重就會停滯。」而中醫埋線減重不僅溫和又能通筋絡氣血、增強新陳代謝,對於減重、調理體質有相當大的幫助。

減重各式常見問答

減重是一個多面向的規劃,除了均衡、定時定量的飲食外,搭配中醫的埋線與中藥也能輔助減重的穩定進行。中醫師林英任說明,「攝取過低的熱量並不會增加減重的速度;反而有可能造成低血壓、怕冷、皮膚乾、便秘、情緒不穩等狀況,不但可能復胖,想再次減重也更加困難。」建議透過溫和的中藥及埋線,自然而然達到降低食慾、增加飽足感的目的。而許多民眾好奇的埋線原理,其實就是將無菌、且可由人體自行吸收的羊腸線,由醫師專業的手法植入人體各經絡穴位,並持續刺激穴道,達到提高基礎代謝率及提高免疫力,加強脂肪燃燒和消水腫,達到雕塑的作用。

停滯期飲食與調理

現代人肥胖的原因在於不均衡的飲食、生活習慣,其實就算是平常愛吃的、熱量較高的食物,只要在一定的份量內攝取,達到飲食均衡,減重也能愉悅又健康。除了停滯期的飲食方法,中醫師林英任也補充說明中醫減重的安全性,「中醫減重其一是透過溫和的中藥做體質調理;二是通過穴位埋線,從根本改善體內血液循環,調和氣血與平衡內分泌,同時達到局部雕塑身材的目的;當然,培養良好的飲食觀念及生活習慣,減重效果能穩定延續,才是最佳的秘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