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尾聲

徐立滄打了勝仗,他這個伏虎將軍的名聲更響亮了,而明王叛變的事因是醜聞,並沒有正式公開,不過畢竟動靜不小,還是會有耳語傳出,說是徐將軍阻止了一場宮變,將他說得跟神一樣,所以當徐立滄率領眾將士回京城時,便受到了百姓們的夾道歡迎。

回京後,他們沒有立即回徐府,而是先到皇宮,除了徐立滄得親自向皇上回報軍情並護送郁平一程之外,皇上也特地讓人傳話說想見向盈一面。

向盈真的很緊張,很怕表現不好,更怕皇上見了她會心生厭惡,阻止她和徐立槍在一起,幸好她的擔憂沒有發生,這一趟宮中之旅順順利利的,她感受到金碧輝煌的宮殿建築之美,也吃到豐富珍奇的宮廷菜餚,更讓她意外的是,雲霄皇是個賞

心悅目的美男子,對她也沒有任何厭惡神色,讓她留下美好的印象。

郁平原本還想留她在皇宮過夜的,但她一心惦念著家裡便拒絕了,郁平也沒強留,只說了讓她常進宮作客,就讓她和徐立滄在當天返家了。

當他倆抵達將軍府時,已是傍晚。

相隔多月,向盈終於回到這個家了,她感動又懷念的看著這裡的一景一物、一屋一瓦,想起當初離開的心酸與不甘,恍如隔世。

當她看到府裡的丫鬟婆子、長工小廝都前來迎接她和徐立滄時,眼眶一熱。在她被迫離開的那一天,她根本不敢想像能有和徐立滄一起回來見大家的一天。

「夫人!」春兒看到她,向前給了她一個擁抱。

向盈含著淚水的回抱她,女眷們紛紛朝她圍過來,關心問候。

徐仁父子倆則朝徐立滄走去,拍了拍他的肩,慰問他一番。阿方等男僕們看到他們崇拜敬重的主子打勝仗歸來了,也都歡天喜地的圍了過去。

好一會兒,徐仁才從包圍的僕人中走出,走向向盈,看到她歷劫歸來,欣慰的直點頭道:「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向盈朝他露出彎彎的笑,「是的,仁叔,我回來了。」

「盈盈,我真想你!」徐恩典從父親身後冒出來,竟想學春兒擁抱向盈,朝她熱情飛撲而來,不料卻被徐立滄一把提起拉開。

「你想做什麼?」

聽到堂哥這陰森森的嗓音,徐恩典心一抖,無辜地道:「滄哥,我、我只是要恭喜盈盈要當將軍夫人了。」

徐恩典這一說,春兒興起捉弄向盈的念頭,朝她擠眉弄眼道:「將軍夫人好!」

欸!太突然了,向盈聽得心臟評評直跳,非常不好意思。

意想不到的,其他僕人聽了,竟也學春兒此起彼落的喚她「將軍夫人」。

聽到大夥這麼叫她,她無所適從的紅了臉,捂著臉道:「怎麼叫我將軍夫人,還真是難為情。」

「你遲早會習慣。」徐立滄朝她笑道。

對上他帶著寵溺的眼神,她傻笑著拍了拍自己的臉,真覺得好害羞。

徐立滄早在他們回來前就寄了家書,府裡的人都知道向盈平安無事的待在徐立槍身邊,也知道因徐立滄立下大功,皇上願意收回賜婚成命,成全他們永結連理。

而皇上會答應也是有條件的--何湘綺這個罪臣之女必須在這世上消失,也就是說,向盈得改名換姓,成為高官顯貴的養女,好和徐家門當戶對,能名正言順成為徐立滄的正妻。

說巧不巧的,皇上為她挑選的官員之家也姓向,於是向盈在為自己取名時,用了她真正的名字。

向盈曾經在被迫離開將軍府時,以為自己失去了所有,還失去了她所愛的男人,卻沒想過她會因禍得福得到重生,這一次重生是當她自己,且能成為心愛男子名正言順的妻子,她是何等的幸運。

「阿滄,快帶盈盈去祭拜你爹娘,說你們平安歸來了,也得好好向你爹娘稟報你們的婚事呢。」徐仁想到接下來府裡要熱熱鬧鬧的再辦一次婚禮了,感到樂不可支。

想到要嫁給徐立滄第二次,向盈就難掩喜悅,嬌羞的垂下臉蛋。

「走吧。」徐立滄看到她這害羞的模樣,唇邊勾起溫柔的笑,並牽起她的手往祠堂走去。

徐仁看著兩人相偕走在一塊的背影,內心充滿高漲的感動,差點落下老淚。

太好了,所有磨難都過去了,都雨過天晴了!

不久後,雲霄皇正式賜婚,有別於兩人先前低調的成婚,這次的婚禮可是辦得風風光光、喜氣洋洋的,光是請百姓吃的流水席就有上百桌。

這次的婚禮,向盈本想穿上白紗禮服,但在這裡這麼穿,恐怕會被當成壽衣嚇壞人,於是她在紅色的嫁衣上做花樣,做得像現代的晚禮服,也將鳳冠改良過,變得輕巧,紅色的蓋頭則用粉紅薄紗取代,看起來就像現代的白紗,頗有新意。

除此之外,向盈還在婚禮這天準備不少活動來惡搞新郎倌,過關了才能進洞房。

立滄肯定灰頭土臉的吧!向盈暗暗好笑地想,可惜新娘不能一起參與,她只能想像那有趣的畫面。

「夫人,少爺來了。」

向盈聽到春兒這麼說,馬上將掀起的蓋頭放下,正經八百的坐著。

徐立滄讓喜娘說了吉祥話後,便不耐的揮揮手要她和春兒離開,向盈偷偷瞄了他一眼,他好像不太高興。

這是自然的,徐立滄方才在廳裡可是吃足苦頭,都是拜她所賜。

他橫了她一眼,揚高聲道:「真心話大冒險?你居然教恩典用這種遊戲來整我?」

「好玩嗎?」向盈小聲地問。

「還敢問我好玩嗎?」徐立滄額冒青筋。

堂弟竟在賓客面前問他幾歲尿床、幾歲開葷等真心話,大冒險則是要他做出奇怪的姿勢或唱歌跳舞,而且說是抽籤,每次抽中的都是他,他懷疑有作簽,總之他丟臉死了,在知道她是始作俑者後,他打算好好跟她算帳。

「我們也來玩吧!」他瞇上眼,不懷好意的看她。

「不,我不用了!」向盈大驚,忙揮手,「我們快點喝交杯酒睡吧!」大概沒有新娘像她一樣那麼急著想洞房的吧。

徐立滄可連籤筒都帶來了,也替她倒了交杯酒,壓著她上場。「抽到紅色的就要罰一杯,也要受懲罰。」

那不是她做的簽嗎?向盈一臉心虛,因為她作弊,不論哪一根都會抽到紅色。果然,她戰戰兢兢的抽出一根--是紅色的。

「喝。」

向盈喝下,喉嚨感覺一陣燒辣。

「要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大冒險該不會是要她做什麼奇怪的事吧?

向盈硬著頭皮說:「真心話。」

聽到她的選擇,徐立滄眸光幽深的對著她看,看得向盈心一顫。

「盈盈,我們都是夫妻了,你還不打算對我說出實話嗎?」

「什麼?」她一臉困惑。

「告訴我,你是誰,你的名字,你是從哪裡來的。」他好奇了許久,既然要玩真心話,他就要真的聽到她的真心話。

向盈狠狠倒抽了一口氣,指著他的食指不斷抖顫著,貝齒也打顫道:「你你你,怎、怎麼會這麼問……」

他曾經質疑過她不是何編綺,後來也沒再問,她還以為他不會多想了,沒想到他到現在仍對她的身份起疑。該怎麼辦?說實話不會被他當成惡靈驅趕吧?

徐立滄正色道:「上一次洞房夜你喝醉了,把我當成你娘說了許多話,你說你不是何緗綺。」

向盈一臉錯愕,驚慌失措的道「我、我有這麼說?」她完全沒印象呀!

「我、我都喝醉了,你、你怎麼會信……」

「我確實相信。」

望著他認真相信的眼神,最後向盈深深吸了口氣,決定全盤托出。

好吧,既然他願意相信,那她就老實說,即便這是有可能讓她失去一切的決定。

「對,我不是何湘綺,我的真名就叫向盈,我早就死了,但不知為何靈魂莫名附在何緗綺身上,我成了何緗綺。」說完,向盈繃緊神經,真怕他露出一絲害怕的表情。

徐立滄伸出手撫著她的臉,臉上神情是滿足的,「盈盈,我早就猜出你不是何緗綺,我也很慶幸你是向盈,不是何緗綺。」

他終於聽到她親口說出她的真名了,這讓他覺得他們是真的彼此信任相愛了。

向盈驚訝的看著他,顫著聲道:「我不是何緗綺,我可能是孤魂野鬼,你真的不怕我?」她是怕嚇壞他才不敢說的,沒想到他如此鎮定。

「怕?我不是說過了,我瘋狂迷戀你。」徐立滄雙手捧著她的臉,眸子裡沒有懼怕,只有想更瞭解她的渴望,「盈盈,再多說一些你的事,你是哪裡人,以前住在哪裡,你的家人呢?」

向盈感動的眨下淚水,喜極而泣,他願意理解也願意瞭解她!

她連忙擦掉眼淚,對他坦誠相告。「我是從幾百年或幾千年後的未來來的。」

「未來?」徐立滄聽得大吃一驚,他有想過她是某戶人家的女兒,住在隔壁或更遠的縣城,卻沒想過她是從未來來的,這世上真有這種玄奇的事?

「嚇到你了嗎?」她真怕再說下去,他會當她是瘋子。

徐立滄搖了搖頭,「說下去,我想知道更多你的事。」玄奇又如何,只要是她說的話,他都願意相信。

這番話強烈鼓舞了向盈,她開心的說起她生活過的二十一世紀,有高樓大廈、有車子飛機,還有便利的電器用品。

徐立滄聽得一愣一愣的,什麼洗衣機?可以不用手洗衣服?微波爐?可以不必生火就把食物加熱?

「對了,還有馬桶,就是茅廁,手一拉就能沖水了,還有還有……」

雖然她說得很興奮,他卻壓根想像不出那些玩意。

向盈接著說起一夫一妻制,聽得徐立滄咋舌。

她接續著說:「在我那個世界,女人可以讀書讀到博士學位……呃,就是類似狀元這樣的位置,還有女人當大夫、女人做生意、女人當官,甚至可以當總統……也就是皇帝,由百姓選的。」

皇帝可以用選的?女人可以當皇帝?

徐立滄聽得嘖嘖稱奇。難怪她會那麼與眾不同,會有那麼多新奇的點子,會說出女狀元這種話,畢竟她所生活過的世界,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對了,我那個世界啊,有各式各樣的食物,像是鋦烤料理、牛排、壽司、義大利面,還有你最愛吃的麻辣火鍋,都是來自那個世界的,還有冰淇淋,那味道簡直是人間美味,就這麼決定了,下次我來試做看看。」向盈興奮說著,臉上帶著濃濃的思鄉之情。

徐立滄看得一清二楚,語氣一沉,「看來,那是個好地方。」

向盈忙應和道:「是呀,那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還有許多好玩的地方,真是說也說不完。」

「那你會想回去嗎?」徐立滄扳起臉,隱隱透露他的不悅。

向盈一愣,真不知他在發什麼火,好一會兒察覺出他是感到不安後,噗哧笑道:「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我還能上哪去呢?我娘已經死了,我爹有自己的家庭,我只剩下你了,這裡就是我的家,再好的地方也比不上自己的家。」

現在回想起來,她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再夢到母親了,她想是他溫暖了她的心,讓她不再寂寞了。

聽到她這麼說,徐立滄才如釋重負的鬆了口氣,流露出輕鬆的笑。

「你回答得很好,接下來換我玩了。」他從籤筒抽到一支紅簽,得意地道:「我要選擇大冒險。」

大冒險?什麼冒險?

向盈原本還不明白他想做什麼,直到她被他放倒在床上,對上他那充滿濃烈慾望的眼神時,她才恍然大悟。

天啊!這種冒險太剌激了,能不能不要啊?

兩人成親後,又再次面臨現實上的問題,徐立滄有他的職責所在,時間一到,必須回到軍營鎮守邊關,無法長留在京城。

徐立滄很想帶妻子一起去邊關,但他知道妻子有著獨一無二的聰穎,還有一雙靈巧的手,能變出各種好吃的食物和受女人歡迎的包包,其實比較適合待在京城這個熱鬧的地方,一展長才,他實在不忍剝奪她的樂趣。

向盈也知道自己不見得適合待在軍營,但她更不想離開徐立滄,於是她決定將一半的時間留在京城,一半的時間留給丈夫,這是對他們最好的方式,說不定小別勝新婚,感情會更好。

「對,這個縫得很好……這個也不錯,加油!」

屋裡,向盈越過一個個婦人,仔細檢查她們縫製的包包。

留在京城的時間,向盈可過得多采多姿了,除了學著做當家主母,因為公主和嬪妃們喜愛她設計的包包,帶動京城購買人潮,訂單不斷,於是她找上許多身世可憐的孤女寡母為她縫製包包,讓她們有一技之長得以溫飽,而她也覺得幫助她們是很有意義的事。

「咦,有馬蹄聲。」

「哪來的馬蹄聲啊?」

婦人們聽到,都好奇的看向窗外。

「夫人,是將軍來了!」春兒步入屋內,比了比外頭,「行李早整理好了。」

「原來是將軍來接夫人了呀。」

婦人們交頭接耳的說著,曖昧的笑著。

打幾天前眾人就知道徐立滄要來接向盈去邊關的事,這幾天沒少調侃向盈。

「真浪漫呀!」浪漫這詞還是向盈教的。

「一路順風啊,夫人。」

向盈都被她們說得臉都紅了,偏偏臉皮又比不上她們這些大嬸厚,只能捂著臉到外頭,然而一看到徐立滄從馬背上跳下,還帶著一隊侍衛、一輛大馬車,周圍還有許多人們圍觀時,她又被這陣仗給驚嚇住了。

「你也太招搖了吧!」嘴上嗔怪,心裡可甜蜜了。「來接夫人當然要招搖一點,那夫人要騎馬還是要搭馬車?」

先是噘起嘴,接著她露齒一笑,「還用說嗎?我要跟你在一起。」

徐立滄笑得溫柔,一手便將她抱上駿馬,讓她坐在他身前。

「走了,去邊關。」他揚聲道。

在眾人的注目下,徐立滄揮動馬鞭,馬兒往前奔馳,馬背上兩人的身影相偎在一塊,展現了兩人不變的深情。

--End--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