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過年換新鈔免排隊!全台這些地方都可換

過年換新鈔免排隊!全台這些地方都可換

Heho健康 2021/02/04 10:15



農曆春節進入倒數階段,大家都進入過年的準備,有一項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換新鈔包紅包啦!因應大家的需求,中央銀行已宣布從 2 月 3 日起至 2 月 9 日連續 5 個營業日,全台共有 454 個據點皆可進行兌換新鈔囉!



換新鈔的須知

每次使用頻率最高的百元鈔票,如同過去一樣,每人每次只能兌換 100 張喔!中央營行也表示其餘各面額鈔券酌量供應,有需要民眾可前往兌換,但因為資金調度及庫存限額的緣故,各銀行兌鈔據點每日新鈔供應都有限額,若無法換到自己所需的新鈔數量,請往其他鄰近兌換據點辦理。

這裡都可以換新鈔

今年共有臺灣銀行、臺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以及中華郵政公司等所選定的 454 家分行(郵局)都可進行兌換。

沒有時間去分行進行兌換的話,也可以至台灣銀行、兆豐商業銀行和郵局等的 ATM提醒現鈔,這些 ATM 在過年前,也幾乎都會放置新鈔,不過這一個方法很需要碰碰運氣,畢竟要換新鈔的人和量實在太大了,導致新鈔常常會被領完,如果真的一定要換新鈔的人,最好還是前往可兌換的據點,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1. 臺灣銀行 160 家服務據點

2. 郵局 83 家服務據點



3. 其它 6 家銀行服務據點



4. 110 年度指定新鈔 Google Maps 地圖

今年中央銀行一樣有推出「指定新鈔兌換據點 Google Maps 地圖」,就可以輕鬆找到距離你最近的兌換營業處,然後還可以透過 Google 導航帶你去到兌換新鈔分行喔!推薦給容易迷路、找不到方向的人使用。



圖片來源:截自Google Map

文、圖 / 彭幸茹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