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越南進口生蚵再出包 驗出諾羅、A肝病毒遭攔下

越南進口生蚵再出包 驗出諾羅、A肝病毒遭攔下

中央社 2021/02/02 13:24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日電)



越南生蚵再出包,根據食藥署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多達255公斤越南生蚵肉被驗出諾羅病毒,另有270公斤驗出A型肝炎病毒,違規產品通通遭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上午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17款進口食品、食品容器違規遭攔下,以進口茶葉、海鮮、水果為大宗。

根據不合格產品清單,越南的生蚵肉已連續數週上榜,英裕貿易有限公司及陽澄之王有限公司各進口1批、共255公斤的生蚵肉,被驗出諾羅病毒;升邦新創物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270公斤生蚵肉,更驗出A型肝炎病毒。

許多台灣民眾喜愛的日本水果也被驗出農藥違規,包括捷宇運動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鮮橙、祈明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鮮蘋果、商田實業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哈密瓜。

茶葉方面也有多項農藥超標,像是多益有限公司從印度進口的TAJ MAHAL茶葉、啊倍力國際有限公司從土耳其進口的DOGADAN自然優茉莉花綠茶等。

根據疾管署網站,A型肝炎是由A肝病毒造成的急性肝臟感染,透過被汙染的食物或水來傳播,主要發生在衛生條件不佳的地區,水果、蔬菜、貝類、冰和水最可能被汙染,也可能透過接觸被汙染的物品、食物而感染,因此生蠔、水產貝類切勿生食,避免感染。(編輯:張雅淨)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