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抗氧化之王」紅石榴的4大神奇功效

「抗氧化之王」紅石榴的4大神奇功效

Heho健康 2021/01/21 10:00

紅石榴外表如蘋果般的鮮紅,在法文中更直呼它是「多籽的蘋果」,但營養價值絲毫不遜色。它擁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還有抗氧化成分,因此也有個「抗氧化之王」的美譽。以下就帶你簡單了解,石榴有什麼神奇功效。



紅石榴的4個神奇功效

一、抗氧化

紅石榴含有多種營養素,像是鞣花單寧、花青素、類黃酮等,這些營養素都是超級抗氧化劑,有助清除體內的自由基,保護體內細胞不受傷害。

二、降血糖

石榴汁有助於胰腺中的B細胞運動,有效降低胰島素阻抗,達到降血糖的功效。一般糖尿患者都會盡量避免飲用果汁,而其中紅石榴雖然含有糖,但糖附著在抗氧化劑上,可以降低血糖水平。

三、預防心血管疾病

具有血管張力素轉化酶(ACE)抑制劑的功能,能控制血壓。在動物實驗或人體實驗中,都發現紅石榴能減少壞的膽固醇之氧化,阻止粥狀動脈硬化的發生,是一種預防心血管疾病很好的水果。

四、抗發炎

身體的「慢性發炎」,會讓免疫力下降,進而導致許多疾病產生。尿石素A具有抗炎、抗衰老的生物活性。它可以由石榴中的鞣花單寧經腸道微生物代謝產生,鞣花單寧是石榴中的一種有益成分,也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的作用。

圖/艾蜜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