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想健腦先整腸 益生菌讓你思緒不卡卡

想健腦先整腸 益生菌讓你思緒不卡卡

優活健康網 2021/01/08 10: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01.jpg
2021-1-8 15:14


上班族每到年度交接,工作量總是大爆炸;百貨服務業衝業績,壓力、工作量都超標;運輸業司機們更是得加班開車。工作辛勞、忙亂中不能有差池,思緒清晰超重要。

別讓腦筋卡卡,首先拒絕高糖份零食,也別胡亂用提神飲料、咖啡、茶提神,以免一時提了神,卻讓身體累積更多難以代謝的疲勞。透過健康飲食+維持體內菌叢好環境,就能維持高效人生。

病從「腸」入 鎖定致病第一現場

現代人往往因為工作忙碌或壓力,飲食不正常、久坐久站,長年下來養成了胃痛、脹氣等腸胃壞毛病,更讓腸道成了壞菌樂園,引發許多文明病、慢性病。別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亞洲益生菌權威、陽明大學教授蔡英傑指出,近年科學研究發現,體內重要免疫中心、神經叢密集的腸道,才是許多疾病的「第一現場」,腸道不健康不僅會引起腹瀉、腸胃不適、吸收不佳,更會透過腸道細密的神經元影響全身,間接造成情緒失調、憂鬱,讓人從裡到外都黯淡無光。

腦力神救援 掌握高效人生靠腸道

別把「腦袋渾沌」歸咎給年齡,腦會老是因為能夠保養神經元、幫助神經生長的蛋白質與激素不足!「大腦神經細胞總數固定」的說法早被推翻,只要體內的BDNF(Brain-derived neurotrophy factor,腦衍生神經滋養因子)、多巴胺、血清素充足,就能讓腦部的神經元時時更新、常保年輕。

而影響體內BDNF、多巴胺、血清素分泌的關鍵其實就在腸道。腸道除了消化吸收功能外,神經更受到分布腸道中千百種不同的菌叢影響。就像維生素也分ABC,不同的腸道菌叢能提供刺激的器官或影響的內分泌也不同。其中PS23益生菌就能影響體內BDNF、多巴胺、血清素濃度。

從「腸」記憶 PS23記住你的青春力

清晰的思考力、專注力就是高效率關鍵。蔡英傑教授分析,大腦與腸道間可透過迷走神經與化學分子雙向溝通,研究團隊從千萬支乳酸菌珠中開發出的PS23益生菌,將益生菌功能由幫助腸胃順暢、調整體質與代謝再推進,經生物實驗證實可調節大腦激素,達到身心同時保養。現代人依賴大腦更勝以往,想讓「大腦回春」,每天補充PS23健腦益生菌,養腸更養腦!養好腸道優良菌叢、重新讓腸道的益生菌分布回歸平衡,就能輕鬆擁有高效人生。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