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鼻整形非手術不可? 玻尿酸注射不動刀也能擁有美形鼻

鼻整形非手術不可? 玻尿酸注射不動刀也能擁有美形鼻

NOW健康 2020/12/28 13:04

【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

01.jpg
2020-12-28 14:27


許多愛美的女性對於自己的鼻形不滿意,想擁有像Angelababy一樣的完美鼻形,卻又不敢動鼻整形手術,大多希望能透過微整形注射的方式塑造出高挺美鼻,陳建業醫師指出,10多年前的玻尿酸注射材質對於結構的支撐力度不太足夠,近年來醫美技術的提升,玻尿酸材質也有了相當大的進步,已經越來越適合做為鼻整形的方式。

由於基因的關係,東方人的鼻子通常不像白人那樣尖挺,相較之下鼻基底較寬、鼻小柱內縮,且鼻唇角呈銳角,而白人的鼻基底則通常都很窄、鼻樑高挺、鼻唇角呈鈍角,眉骨突出,這些都是在視覺上會增加鼻子的立體感的特點。進行鼻整形注射前,醫師必須評估鼻子各部位的修整方向,為提升整體五官的協調性,有時也可能需要調整眉心、額頭、下巴等部位。

陳建業說明,目前玻尿酸注射有大分子玻尿酸和交聯劑的結合,較不易散開,支撐度高,有些玻尿酸只需要注射1c.c.,再加上鼻基底埋線縮鼻,就可以達到相當好的鼻整形效果。具體來說,會先針對鼻基底較寬的人以羽毛線或玫瑰線,將鼻基底縮窄,鼻尖會因此增高、上轉,鼻小柱會變得更突出,鼻唇角也會改變,此時再注射玻尿酸於鼻樑會更精準。

陳建業表示,在鼻樑上施打玻尿酸時,需要一邊施打、一邊塑型,並不只是單純增高鼻樑,透過改變鼻樑側面的弧度,也能讓臉部線條變得更柔和、更女性化。如果要讓鼻尖延長施打部位則是在下外軟骨前方,若是搭配鼻整型手術,就能以軟骨撐高,至於額鼻角的改善,需要取大約100至110度左右施打玻尿酸,讓兩眼瞳孔形成的線壓在額鼻角最低點,但若角度不正確,恐怕會變成「阿凡達」的鼻子,要特別注意。

此外,除了鼻子施打玻尿酸之外,如眉心凹陷,注射一點玻尿酸能讓兩眼看起來接近一點,較不會顯得憂鬱,還有下巴同步配合玻尿酸注射,讓下巴稍微延長,側臉看起來與挺鼻會更協調。若想創造五官的立體感,額頭也是相當重要的部分,因額頭面積較大,放置人工真皮或填補假體、脂肪等手術是較為實際的選擇。

由於注射玻尿酸微整形,每次只能支撐1年至1年半,有些人會考慮選擇1次性手術調整鼻形,陳建業認為,這要看個人需求做選擇,如因從未嘗試過整形手術而感到卻步,也可以先從玻尿酸注射入門,最重要的還是選擇專業且經驗豐富鼻整型醫師,避免成果不如預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