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冷離開暖被時 小心心肌梗塞、中風

天冷離開暖被時 小心心肌梗塞、中風

台灣新生報 2020/12/22 00:00

氣溫驟降,又濕又冷!這對於有心血管疾病及高齡長者來說,是一大考驗,特別是在深夜凌晨時段,當氣溫下降,離開溫暖的被窩時,最容易促使有三高慢性病及高齡長者的身體不適,引起心肌梗塞、中風等心血管疾病意外發生。

天冷,許多民眾選擇泡湯或吃火鍋湯品等食物來保暖,基隆市中山區衛生所代理主任張文龍醫師建議,每次泡湯時間不要過久,10至15分鐘就應起身補充水分,火鍋湯品的選擇,盡量挑選清淡、原味、無加工的食物,避免身體多餘的負擔,平時應增加肌肉活動,提升新陳代謝,讓身體產生更多熱量也是讓身體保暖的好方法。

對於有三高慢性病患者,則要遵從醫囑,定期回診、按時服藥,做好疾病控制。

張文龍醫師指出,元旦連假參與戶外活動時,更要注意身體保暖,穿著禦寒衣物,尤其是高齡長者及身體較虛弱的人,要特別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例如:穿戴帽子、圍巾、口罩、手套及保暖的鞋襪等。

另外,他特別加強叮嚀長者,下床前,先在床上穿好衣服,避免太快接觸冷空氣,使血管急遽收縮,造成不適。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