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給你一個驚喜

給你一個驚喜

過幾天就是小寒和穀雨認識一周年的紀念日了,小寒想給穀雨一個驚喜。

小寒和穀雨是在網上認識的。小寒和穀雨都是H省的,但小寒在H省的最西部,穀雨在H省的最東部。有一條河,流經小寒所在的那座城市,也流經穀雨所在的那座小城;有一條鐵路,穿過小寒所在的那座小城,也穿過穀雨所在的那座城市。他們認識的第三個月的最後一個周末,穀雨坐了十個小時的火車去看小寒。深夜坐的火車,到小寒那裡已是上午。兩人在一起喝兩個小時的咖啡,吃一個小時的飯,穀雨便要坐火車趕回去。以後穀雨每月都要坐火車趕過去,每次小寒都陪他三小時。小寒不是隨便的女孩,在結婚以前,她不會留穀雨過夜。她雖然心疼穀雨,但她不會因此而改變自己的原則。

穀雨有兩個月沒來了,小寒起初還以為是穀雨覺得累了,不愛了。後來才知道是穀雨的腿摔了一下,不能來了。還有,穀雨說,他不想讓小寒看到一個瘸著腿的穀雨。小寒第一次為愛情流淚了。

小寒請了周一的假,周末的下午坐上了那趟穀雨坐了八次的火車。那是趟慢車,大大小小的站停了十次;那是趟路過車,小寒站了十個小時。當火車快要到達穀雨所在的那個小城時,小寒給穀雨發了一條簡訊:「親愛的,快到火車站接我,一小時後到你那裡。驚喜吧?暈了吧?」小寒想,穀雨該會多麼驚喜吧,一定臉也顧不上洗,鞋帶也來不及系,邊扣扣子邊往街上一顛一顛地跑。想到穀雨的狼狽樣兒,小寒幸福而又羞澀地笑了。

小寒的手機響了一下,小寒忙打開手機來看,沒錯,是穀雨發來的簡訊:「親愛的,我的確幸福得暈了。不過,我兩小時後才能到,因為我剛坐上了去你那裡的火車。一小時後火車才能停下來。」

小寒看到車窗外一列火車呼嘯而過,小寒忙衝著窗外揮手。小寒想,穀雨肯定就在那列火車上,也沖她招手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