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豐額注射玻尿酸竟導致眼盲? 醫師告訴你這些地雷別踩

豐額注射玻尿酸竟導致眼盲? 醫師告訴你這些地雷別踩

NOW健康 2020/11/27 11:10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

01.jpg
2020-11-27 16:34


留住青春、追求美麗是許多女性一生的追求,對於不想讓歲月痕跡爬上臉龐,但又害怕動刀的人來說,注射玻尿酸是醫學美容入門的首選,然而市面上五花八門的廠牌該如何選擇?而注射後的成效又與醫師專業及手法密不可分,這些都是消費者不能忽視的話題。

在醫美與保養品中常出現的玻尿酸,廣泛存在於結締組織和真皮層組織裡,具有高度黏彈性、保水性和潤滑作用,當歲月流逝,皮膚變得乾燥、保水度差,膠原蛋白或皮下脂肪隨之流失萎縮,肌膚就會出現凹陷或鬆弛,透過玻尿酸保水補水的特質,可有效增加肌膚彈力和膨潤度。有超過10年微整經驗、現為甯寓美學診所執行長的鄭黃中宇醫師表示,玻尿酸製程上有大、中、小分子,針對不同部位或層次進行注射,能增加皮膚水潤飽滿度,也能塑造鼻子或額頭的立體感。

玻尿酸多為凝膠劑型,針對肉較多的部位如臉頰凹陷、淚溝、法令紋和嘟嘟唇等,能增加Q彈膨潤感,而凝膠劑型最大優勢在於注射後容易推勻,針對注射部位能精確評估劑量,再者,凝膠劑型與皮膚的結合度較好,不易出現凹凸不平的觸感。如公主玻尿酸為新一代的真皮層填充物,產品有大、中及小分子劑型,以蘋果肌為例,能先在骨膜上注射大分子支撐基底,中淺層組織可注射中小分子改善紋路,同時增加保水度,進行複合式層次的運用。

以填補的效果而言,臉部不同區塊也依玻尿酸軟硬度有不同的選擇,中分子玻尿酸質地較容易塑型,適合修飾動態紋路,例如法令紋;額頭與下巴等較骨感的部位,適合使用較具硬度的大分子玻尿酸加強輪廓線條,才能達到持久支撐的效果。

曾有媒體報導指出少數個案因注射玻尿酸隆鼻與豐額,阻塞到眼睛的動脈、導致眼盲事件,讓愛美消費者心生疑慮,鄭黃中宇醫師指出,注射玻尿酸在所有醫美療程中風險相對低,注射後的成效與安全性,主要與醫師本身是否有豐富經驗與下針的細心程度密不可分,施打在較危險的部位可能盡量採用鈍針較安全的方式注射,都能大幅降低血管阻塞的風險。

鄭黃中宇醫師強調,消費者不應陷入坊間某些業者削價競爭的迷思,所謂「1分錢、1分貨」,通常偏離行情太多的價位都藏有陷阱,可能使用品質不佳的大分子玻尿酸、3個月就代謝完畢,或是低價吸引、施打較多cc數,結果導致臉部浮腫,不可不慎。建議較好的方式是分2至3次注射,第1次注射完後觀察1個月,再決定補打的部位,漸進式悄悄變美,以達預想的期望值。

修修臉不僅是單一部位的填補,尤其需顧及臉部五官的比例協調,才能呈現出整體的美感,找對醫師就顯得極其重要。注射玻尿酸雖然是基本的醫美療程,依個人體質不同,仍會有短暫的瘀青、腫脹現象,原則上最遲1周會消退。鄭黃中宇醫師提醒,術後1至2周減少按摩、按壓臉部及高溫泡湯或泡澡,以免玻尿酸移位或快速代謝;若注射隆鼻,暫時勿戴眼鏡以免影響鼻形,若擔心玻尿酸跑位,可在術後的前2周回診讓醫師檢視,進行修補。一般6至8個月玻尿酸會逐步消減,建議可以再進行補打,以維持理想狀態。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