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你的人生,你高興就好

你的人生,你高興就好

這幾天看到朋友圈有好多人在刷一篇文章,大致的內容是說,作者有幾個朋友,喜歡的生活是穩定的,例如部隊裏的,某中央企業的,以及某某公司的。當然,順利成章的,例如我們所一貫見到的那樣,與標題所相反的例子,全部都有著不好的結局。例如工作丟了,老婆跑了,戀人分手了。而作者,身為一個今天掙幾塊明天掙幾萬的自由職業者,正在大義凜然得吐槽這種生活,孜孜不倦得告訴大家,這種一味追求“穩定”的狀態和人,都是暮氣沉沉,沒有夢想,不知進取的。當然,也別忘了雞湯式得激勵下眾人,你們要繼續加油去追夢喲!不要被所謂的穩定給迷惑了喲!要不斷進取喲!

去年大學畢業的時候,大概因為我們本身就是在管理學院,所以身邊有不少同學都進了銀行,有的人選擇了考公務員,當然,去做小白領的,創業的,出國黨,考研黨,各種都有。每個人的家庭情況不同,所以都在當時的情況下做出了最符合自己實際需求的一種選擇。

有的人總有著一兩個要幹出一番大事業的夢想,想要升職加薪,當上CEO,贏取白富美,成為下一個馬雲。可是也不乏有的人,這一輩子的期望,就是平靜安穩的生活,有一個和和美美的家庭,穩定的工作,贍養父母,看著孩子長大,平凡而簡單。

誰可以說,第一種就值得欽佩,哪怕看起來毫無計畫愚不可及也依然高高在上。而第二種,因為其普普通通,就可以被肆意嘲笑?你不能強求一個家境貧寒的人,在吃不飽肚子的情況下,放棄一個穩定的工作,去追逐所謂飄忽的夢想。就像你覺得奔跑時前進,奔跑著的才是人生,可是別人就是想慢慢走,看著沿途的風景,你就能覺得,這一定就能被稱為不努力嗎?

我從未否定過努力的意義,也從未想要去質疑人生是一個不斷前行的過程。

而我卻反感,把自己的人生夢想,把自己的追求,當成唯一的正確的追求,然後看不起所有和自己不同的人。

別人可以覺得這不是他想要的人生,可他卻無權去指責這是浪費生命的行為。

以前喜歡一句話,叫好姑娘上天堂,壞姑娘走四方。

我有一個朋友很早就結婚了,相夫教子,每天看著孩子長大,也覺得很快樂。也有幾個朋友打算到三十歲以後再考慮婚姻大事,現在憋著一股氣拼事業。在三姑六婆的眼裏,或許早結婚的那個是人生贏家,拼事業的不管掙了多少錢都隻有一句“還不是沒男朋友”的評價。而在工作夥伴眼裏,或者又是倒過來的一件事。可是最重要的,是她們都很滿足自己的狀態。

想要創業的,就兢兢業業得做,想要家庭和睦的,就拿出自己的愛來傾註。

人最難的,不是做到樣樣好,而是想去滿足所有人。

總有人習慣了高高在上,寫慣了唯我獨尊,卻忘了自己,根本沒有資格指點任何人的人生.

工作的時候,經常在加班。有個人問我說,你為什麽不在家裏寫文呢。

因為工作的時候,覺得很心安啊。看著自己的努力,聚沙成塔,然後每個月工資入袋,心滿意足。想買點什麽,盤算一下完全在消費能力內,於我而言是一件很滿足的事情。而寫文這種事情,更多的是興趣。雖然“作家”比“小白領”聽起來要高大上一點,但是卻不是我想要的。而我心心念念的,不過是一個穩定的收入,讓我看到喜歡的東西可以有底氣去買,而不用巴巴得等稿費什麽時候到賬,是寫文的時候能隨著自己的心情肆無忌憚,不用去擔憂這篇編輯不喜歡會怎麽辦。

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沒有那些有志氣的文學夢,可是自己卻很喜歡。

有的人總是在抱怨,覺得自己的生活一潭死水毫無波瀾,可是有時候,並不是生活本身的錯,而是他們根本沒有想到自己到底在追求些什麽。每一樣都想要,卻每一樣都拿不到。說句不要臉的,最好是有公司每個月給自己打一筆豐厚的工資,卻不用每天坐班可以讓自己去世界那麽大到處去看看,是家裏有個嬌妻溫柔以待,外面又有紅顏浪跡天涯,是名和利都不想丟,是責任和勞累一個都不想要。

這樣的人,今天在吐槽“所謂的穩定”,明天又會厭惡起“所謂的夢想”

一個人的成熟,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麽,並且為之去奮鬥。也是同時,是尊重別人的追求,即使和自己的不同,也會願意去理解。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心靈分享 ! 給您掌聲鼓勵!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