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吃膩花椰菜米炒飯?DIY「青白花椰菜米燉海鮮」蹦出新

吃膩花椰菜米炒飯?DIY「青白花椰菜米燉海鮮」蹦出新滋味!

華人健康網 2020/11/22 13:00

★青白花椰菜米燉海鮮

料理形式:主菜。

橄欖油調性:濃郁。

烹調時間:30分鐘。

花椰菜米在瘦身與健身圈已是流行多年的減醣聖品,花椰菜米並不是一種米飯,而是用花椰菜模擬出米飯的外觀與口感。這道料理以高纖維的兩種花椰菜燉煮低熱量高蛋白的海鮮,有飽足感又無負擔,保證一吃就愛上。

材料(4人份):

食材:

淡菜 200g

海蝦 150g

蛤蠣 200g

花枝 200g

白花椰 500g

青花菜 300g

蒜仁 15g(大約3瓣)切碎

紅蔥頭 20g(大約3顆)切碎

新鮮巴西里 1/2大匙切碎

調味料:

橄欖油 50cc

白葡萄酒 100cc

濃縮牛奶 200cc

◎也可使用動物性鮮奶油

雞高湯 500cc

海鹽 1/4大匙

黑胡椒碎 1/4大匙

作法:

1.先將買回來的海鮮洗淨(冷凍的海鮮退冰即可),蛤蠣放入鹽水中吐沙後撈起,花枝切厚片。

2.青、白花椰菜洗淨後,將頂部花蕊的部分削下來,梗部去皮後切碎。

3.取一個有深度且寬口的燉鍋先倒入橄欖油,放入蒜碎、紅蔥頭轉到中火炒到上色後,加入海鮮(淡菜、海蝦、蛤蠣、花枝)以及白葡萄酒繼續拌炒。

4.接著將青、白花椰菜下鍋,並加入濃縮牛奶、雞高湯、巴西里、黑胡椒、海鹽,用中火燉煮到蛤蠣打開即可關火。

5.最後淋上少許橄欖油(材料分量外)即可上桌享用。只要煮到海鮮都熟了,就可以關火。

本文出自台灣廣廈《高代謝地中海料理:我這樣吃瘦了36kg!減醣、低卡、好油的烹調技法,「全球最佳飲食法」的美味祕密》一書,作者:謝長勝(馬可)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有好東西一起分享的精神!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