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疑難雜症治癒談》熱水洗頭、按摩頭皮 搞定白癬

《疑難雜症治癒談》熱水洗頭、按摩頭皮 搞定白癬

台灣新生報/ 2012/11/16

常聽人說,絕大部分疾病自己都會好。意指人體本身都有免役系統,疾病只是一時的癥狀,如能善加調適,疾病自己都會好的。


去年,不知什麼原因,我頭上突然長了白癬,病痛倒沒有,但卻極不雅觀。為了解決白癬的問題,我買了不少癬藥膏、癬藥水,也參考了不少偏方,除了抹藥水時的刺痛感覺外,白癬不動如山、依然如故。


也許要開運了。有一天,一位朋友因腳扭傷,我陪他到一家中醫院看診,一位患者的家長看到我頭上的白癬,要我用熱水洗頭,外帶按摩,只要持之以恆,一、二個月後,白癬自然自癒。


我心想,塗抹藥膏藥水既無效,如今只要用熱水洗頭,外加按摩,都是輕而易舉的事,說不定可以驗證大部分疾病可以自癒的道理,何況我認為按摩頭皮,能促進血液循環,縱使對白癬無效,也必然會對身體有幫助。


我開始按照那位家長的說法,每天用熱水(以能忍受為原則)洗髮兩次(早、晚),然後加以按摩,以促進血液循環,一個月後,白癬明顯不見,但為求斷根,我又續洗了一個月,白癬可謂徹底消滅了。其實,這種洗熱水並按摩頭皮的作為,其後在不知不覺中已慢慢成為我生活的一種習慣。


白癬痊癒後我在想,人體是否健康,應取決於氣血的通暢以及細胞的活化,而用熱水洗頭以及按摩頭皮,正可促進氣血以及活化細胞,這可能就是能治癒白癬的主要原因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