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南投醫心肺血管照護中心 揭牌

南投醫心肺血管照護中心 揭牌

台灣新生報 2020/10/28 00:00

成立六十五年的衛福部南投醫院,繼八月份成立心導管中心後,進一步成立心肺血管照護中心,昨(二十七)日舉行六十五週年慶暨揭牌儀式,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縣議員張嘉哲、南投市長宋懷琳、草屯鎮長簡景賢、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都出席,為南投醫療水準邁進一大步表示肯定。林縣長也特別搶先體驗ILIB低能量靜脈雷射治療,感受促進血液循環、抗氧化的感受,直稱真的有比較舒服。

有鑑於南投縣民就醫多跑外地,在交通往返、經濟影響下,不僅奔波勞累,也難以獲得妥善照顧,南投醫院為了提供更精確的診療技術,積極延攬專科醫師,並引進心導管中心、肺復原中心、低能量靜脈雷射治療室(ILIB)及體外加強搏衝治療室(EECP)等新型檢查治療設備,在院內六樓成立心肺血管照護中心,讓民眾得到更多元、完善的醫療服務。

林縣長表示,很高興南投醫院成立心肺血管照護中心,讓縣民無須經過轉院等手續,能在檢查後立即接受治療,對患者來說更加方便及安全,相信在縣內醫院不斷提升醫療水準下,大家都能活得更健康。院長洪弘昌指出,南投醫院一路走來,除了持續精進醫療設備,也不斷提升醫療品質,心肺血管照護中心擁有南投縣最新的醫療設備,並聘請四位專任醫師,提供南投縣民最好的照顧服務,民眾若感到身體不適,請儘速到醫院檢查治療,確保自身健康狀況。

心導管中心藉由新型數位平板血管攝影機,提供急性冠狀動脈心臟病、急慢性血管疾病及洗腎患者血液透析廔管等心臟血管相關手術,八月迄今已檢查與治療近八十人次。

體外加強搏衝治療機可以增加冠狀動脈血流、改善心臟收縮力,減輕胸痛、胸悶、呼吸急促等症狀,讓嚴重血管病變但不適合心導管手術的患者多一個治療選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