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雙手5指異常 身體出現病態

雙手5指異常 身體出現病態

台灣新生報 2020/10/12 00:00

手指形狀變化,也能反映人體狀況。開業中醫師陳風城昨日表示,傳統中醫認為,正常左右五根手指頭,其形狀應是大拇指圓長強壯,中指應比食指、無名指長出半個指節,小指長度達到無名指第一指節橫紋,而且五指均應修長、豐滿、圓潤,反過來說如有異常,身體可能出現病態。

陳醫師指出,倘若是方形指,指尖、指甲呈四方形,這類型的人若指背指紋較淡,通常代表容易罹患結石症、神經衰弱;倘若是湯匙指,指尖呈湯匙狀,而且指厚而形方,主要代表容易出現酸性體質、痛風、心腦血管疾病;倘若是竹節指,指頭細長、指骨節大、外形有如竹節,通常代表體質較差、可能患有消化系統疾病。

值得一提的是,還有一種混合形指,雙手五指形態各不相同,陳醫師指出,通常這類型的人對疾病抵抗力較強,而且身體相對較健康。

此外,大拇指出現硬塊、紫色瘀血,可能代表呼吸系統有毛病;食指出現硬塊、紫色瘀血,可能代表消化系統有問題;中指出現硬塊、疼痛、紫色瘀血,主要說明氣滯血凝之象,通常患有關節炎、神經痛;無名指僵硬、不靈活、動作遲緩,可能代表肝膽功能失調;小指出現硬塊、紫色瘀血,可能代表心臟、泌尿、生殖等系統出了毛病。

返回列表